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3年度文明校园(单位)标兵风采展示——张家港市白鹿小学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0:07:32访问量:字体

2023年,张家港市白鹿小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系统设计、多维赋能、全程走实”为总体要求,五育并举、培根铸魂,深化拓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深植文明根基。学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思路,创新举措、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管理新机制,规范落实党组织活动,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文明生态。

加强班子建设,聚合文明力量。学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优化管理机制。领导班子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顾大局、讲奉献、敢作为,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年度工作计划,锚定目标,细化落实,严谨务实,集聚内涵式优质发展和文明校园建设合力。

赋能榜样引领,涵育文明素养。学校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养成教育为内容,在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

深耕童化课程,助推文明建设。学校依托省课程基地与文化建设项目“童化课程的建构实施”及苏州市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理解为先的童趣课堂行动研究”两个课程项目载体,以此撬动学校课程体系的不断更新与完善,推动教与学方式的变革。

营建童化环境,点靓文明形象。学校紧扣“不唯第一、只为唯一、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积极发展“基于儿童、发展儿童、成就儿童”的“童化”课程项目,架构“童话校园、童趣课堂、童创课程、童玩视界”文化体系。

聚力多元赋能,拓展文明效能。学校以儿童为中心,探索“童化育人”新路径、新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学生综合素养。以“爱心育人,慧心做事”的教育理念为引领,不断强化习惯养成教育和“校家社”三结合教育,增强德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时代新人,促使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校园因文明更美丽,生活因文明更精彩。此次荣获张家港市“文明校园标兵”称号,是全体白鹿师生精诚团结、努力进取、热情参与、共同奋斗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将文明校园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聚合童化教育之力,继续擦亮文明校园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