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3年度文明校园(单位)标兵风采展示——张家港市梁丰幼儿园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0:01:53访问量:字体

2023年,张家港市梁丰幼儿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和”文化引领校园文明创建,提振精神、守正创新,推进园所高质量发展。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实施党建引领——办有高度的文明校园。幼儿园带领20所姐妹园共同实施“教育惠民·和暖春风”四教行动,以家长驿站、早教中心、社区服务点、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为阵地开展家教行动、早教行动、社教行动和特教行动,服务家庭和社会,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幼儿园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传递爱和正能量。2023年在“爱满港城情暖沙洲”募捐活动中捐款20585元,连续7年参与“为爱行走”公益活动,2023年为湖南省凤凰县的幼儿园捐赠图书16921.20元,援建图书角,开设示范课,受到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好评。

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行知”团队,夯实教师素养——办有厚度的文明校园。幼儿园以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榜样,树立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胸怀仁爱之心、端正躬耕态度、坚持启智润心,引导教师做大爱、奉献、求真、创新的大先生,大力培育苏州市“行知”好教师团队。幼儿园获评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终期考核优秀幼儿园,多名教师获评江苏省教学名师、苏州市教坛新苗、苏州市陶行知教育奖、张家港市优秀好师徒、港城教育人才“教育名家”“教育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多名教师获评苏州市基本功、评优课比赛一等奖。幼儿园发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学陶、师陶、研陶,开展读行知专著、讲行知故事、研生活课程、做陶研课题等专题活动,践行生活教育理论,探索生活育人智慧。幼儿园获评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江苏省优秀行知实验学校。

学习游戏化精神,建设生活课程,提升教育质量——办有温度的文明校园。好的生活就是好的教育,幼儿园倡导在和谐美好的生活中培植拥有生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完整儿童,推动课程游戏化建设走深走实。生活教育成果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二等奖、张家港市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幼儿园承办了张家港市“第70期幼教论坛”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幼儿园整体展示活动,生活教育实践获得好评。幼儿园致力于校家社协同育人,定期开展节日活动(如生活节、科技节、阅读节、艺术节、文化节等)、亲子活动(如草坪妈妈故事会、亲子运动会等)、家长助教(小聪聪成长营)、家教咨询(诚悦家庭幸福驿站)等,挖掘教育资源,创新工作策略,融洽亲子关系,赋能幼儿发展。幼儿园获评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江苏省第二届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比赛银奖,幼儿获江苏省第八届科普剧汇演二等奖,张家港市“育儿杯”少儿国际象棋赛第一名。

2024年,梁丰幼儿园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办有智慧、有温度的教育,实施“幼有优育”,继续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