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2023年度文明校园(单位)标兵风采展示——张家港市云盘小学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9 09:50:14访问量:字体

2023年,对于云盘小学而言,意义特殊。一是云盘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沙洲湖校区全新开启;二是基于校训“真”,确立了“真好,云盘”集团高质量发展办学愿景;三是获评市文明校园标兵称号。

聚合优质资源,在发展和积淀中平衡速度与厚度。学校以“相约”为关键词,校家社联动,“相约在课堂”“相约'趣'乡村”“相约看食堂”“相约大讲坛”“相约来沙龙”……系列“相约”活动,以学生发展为己任,学校更大程度地谋求家庭、社会的认同与参与,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

聚力开放创新,在外显与内塑中提升形象与品质。学校开展“循足迹悟思想育真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员工齐思学校发展、共强教学之功。通过“聚焦真问题 探索真路径”管理增效班子话题圈、“‘双减’背景下科学教育加法的学科实践”教师话题圈、“探命题之道思教学之法”小初联合教研、“对标新课标共研新课堂”联盟研讨等活动,老师们在研究中创生并讲述属于自己的育人故事。

聚焦立德树人,在坚守与创新中思索发展与未来。学校依托品牌项目“创意小校长”,让儿童好习惯的养成持续转化为可见、可感的显性存在,以温暖之心、恒久之行,共绘善治有为图景,培养“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力”的新时代好少年。

2023年,学校获评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苏州市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获张家港市唯一一个苏州市首批基础教育标杆性育人范式研创工程。

站在新的起点,云小人将始终怀揣坚定的信念,踏着积极昂扬的步伐,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让精神文明之花绽放在温馨和谐的校园,用先锋之姿担当作为,谱写云盘小学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