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资讯

保税区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专题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4-03-28 14:14:38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深化法治国企建设,帮助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系统理解、精准把握新公司法下公司治理的核心要义,提高国有公司整体运营的合规性和风险防控能力,3月25日下午,保税区财政局(国资办)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专题培训,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资产管理等业务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资本制度和公司治理两个维度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进行了解读,对比了新旧公司法法律规定变化及相应历史沿革,着重解决了新法下国有企业董监高信义义务对应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对国有企业如何加强党建政治引领的制度化建设也进行了全面分析,带来了前沿的价值理念分享,为公司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参训人员表示,课程内容切合实际,加深了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相关规定的理解和认识,为国企人员更新知识储备、加强规矩意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会上,财政局(国资办)要求在深化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刻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大政策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为区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同时,要完善党建引领的制度化建设,深化“国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持续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管理水平,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国有资产监管规定和公司章程,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国企科学化、现代化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