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旅游资讯

张家港有6个景观入选“水韵江苏·长江百景”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0-31 14:06:12访问量:字体

近日,“水韵江苏·长江百景”结果出炉,张家港有6个景观入选。江水滔滔,澎湃如昨,古韵新声,交织共舞。在江尾海头的张家港,水与景交融,孕育出丰富的文化。一起来看看张家港上榜的“长江百景”

香山樱海位于香山南麓,全域面积760亩,其中湖泊面积400亩,水岸景观面积360亩,呈现了一方诗意空间。香山樱花园占地200亩,种植樱花5000余株,花色以白色为主,花期自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樱花盛放时节,烂漫无比。双山岛湿地,一个坐落在长江之中的生态绿洲,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芦苇丛生,滩涂广袤,水鸟翔集,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漫步于木栈道,深入湿地之中,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美丽。龙门篓,位于张家港湾,外形选取了鲤鱼形象,融合了江南鱼篓渔网的元素设计而成,寓意着长江流域的人们逆流而上、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张家港湾展现着长江“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勾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画卷。永联小镇,一个坐落于长江之畔的美丽田园风情小镇。这里既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又有现代旅游度假的功能。小镇内的房舍粉墙黛瓦,鳞次栉比,小桥流水,杨柳依依。漫步于街头巷尾,在江南柔情中体验独有的舒适与宁静。河阳山歌馆位于凤凰镇,是以河阳山歌为主题的文化场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派古典风韵,可同苏州园林相媲美。馆内的展示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河阳山歌的历史、传承、发展和现状等,让游客可以深入了解河阳山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双山岛渡江胜利公园以“千里渡江最东端,苏州解放第一枪”为主题,通过五个部分展示渡江战役中可歌可泣的事迹,引导大家铭记历史,奋斗新时代。此外,公园景观也十分优美,有湖泊、花坛、草坪等,是个休闲游览的好去处。

“长江百景”绘就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长江文化节活动期间,“水韵江苏”长江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发布,10大类、20条涵盖观光体验、探索寻味、休闲度假、亲子研学等多种选择。目前20条精品线路已在携程、同程等OTA平台及全省17家旅行社同步上线,一起来沉浸式体验诗意长江、时代长江、美好长江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