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旅游资讯

“守望长江”民俗文化市集在城南文体中心开市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0-20 17:35:34访问量:字体

10月19日至10月22日,作为2023年长江文化节子活动之一的“守望长江”民俗文化市集在城南文体中心开市,为游客和市民呈现了一场长江流域的文化盛宴。本届市集以“江河异彩”“风物大江”“以乐为民”“江天万里”为设计单元,通过沉浸式体验长江流域民俗内容,为市民游客呈现一个兼具“市集、体验、购物、观演”的多元空间,让市民和游客更好地了解长江流域各地文化。

晚风微恙,华灯初上,走进市集,处处可见身着民族服饰的人群,一幅民俗风情浓郁的沉浸式“游”画跃然眼前,这是一场别具长江流域风情与特色的市集。从高山到海湾、从田园到峡谷、从梯田到瀑布、从乡村到都市......长江流域13省(区、市)和省内沿江8市宾朋欢聚张家港,一同演奏了一幕繁荣和谐的文旅融合大乐章。让人垂涎欲滴的重庆桥头火锅,彰显心灵手巧的湖北潜江面塑,承载美好祝福的藏族唐卡,独具海派风格的上海绒绣……市集网罗长江流域的非遗技艺,汇聚各级非遗传承人、手工艺人以及各类美食、文创,展示了长江流域的人文风情和特色民俗,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市集还提供了各种有趣的互动内容,如体验民族服饰妆造、制作手工艺品、尝试传统手工技艺等。晚上六点到九点,市集“以乐为民”演出区域内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藏族锅庄舞、白族大歌、侗族民歌、湖北大鼓、苏州龙狮舞、苏州评弹……长江流域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民俗文化表演即将在今晚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了独具沿江人文风情的“文化大餐”。

为更好地弘扬长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市集推出了沉浸式场景剧本杀——江豚“佳佳”带你“漫游长江”,以“剧本演绎”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长江文化的体验中来,创新民俗与时尚的文化互融,促进文旅消费。此外10月21日晚18:00-21:00市集内还有民族风巡游,让我们一起感受浓浓的长江流域民族风韵。

见人见物见长江,我们在“守望长江”民俗文化市集等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