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旅游资讯

长江文化节 “江海奇幻游”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1-01 14:56:08访问量:字体

“江海奇幻游”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以江尾海头明星城市张家港为锚点,连接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黄泗浦遗址、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沙洲优黄文化园、国家二级博物馆张家港博物馆等文化旅游点位,涵盖3大展览、5项元宇宙体验,运用数字技术生动再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景象,让长江文明可见、可感、可亲。

随着沪宁沿江高铁的开通,从南京等地来张家港可太方便啦。下高铁直奔附近的大唐人家,美好的一天一碗苏式面开始,特色浇头拌入面中,鲜香味扑面而来。

第一站:黄泗浦生态公园。吃饱喝足后,到黄泗浦生态公园去打卡,体验“江海奇幻游——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开放式博物馆特展 。江海奇幻游、折叠黄泗浦、大唐国际港,尽情徜徉在长江文明的浩瀚海洋中。一幅幅关于长江内容的历代名人画作,艺术和科技的完美碰撞令人心动,依托《坤舆万国图》《海错图册》进行创作的多媒体展项,全方位展现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走出展厅,沿路打卡长江流域的典型文物一一复原,让人静心沉浸在历史长河中。随后来到“折叠黄泗浦”考古遗址元宇宙沉浸式体验区,AR沉浸式实景游戏《风起黄泗浦》、MR交互式文物导览《江海宝卷》、VR国风沉浸式互动、《红豆记》XR数字形象“细娘”特别讲解……“考古+元宇宙”开启“穿越版”唐代黄泗浦港口的世界,一起进入属于黄泗浦的元宇宙吧。最后是“大唐国际港”沉浸式体验。古代中国人如何征服大海?海上丝绸之路上有哪些“王牌畅销货”?一个僧人的旅行上都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两个超空间剧本杀融入了AI感知光阵等最前沿科技,快去体验吧!

第二站:美术馆、图书馆。下午来到美术馆、图书馆打卡“对话:海上丝绸之路与‘未来非遗’当代艺术展”,接受一次美学洗礼。本次展览以“启航:海上丝绸之路的当代回声”与“未来非遗:公共民俗学中的社会参与”主题对话的形式平行展开。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当代艺术家参与其中,张家港本土非遗传承人、市民也参与创作,展出作品涵盖了绘画、影像、综合材料、互动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采用跨学科方式或跨媒介手段,开启传统与当代的全新对话。

第三站:博物馆。参观江海万里行——黄泗浦遗址精品文物展,感受唐宋时期黄泗浦通江达海的繁荣景象。唐宋时期的黄泗浦,通江达海,是无数商贾的必经之地,《唐大和上东征传》记载,此处是鉴真第六次成功东渡的起航地。黄泗浦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了“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本次展览分为“江海古镇”“海丝明珠”“东渡东渡”三个单元,以百余件文物再现了黄泗浦的灿烂历史。

第四站:沙洲优黄文化园。逛累了,来沙洲优黄文化园休闲一下,小酌一杯黄酒,浅尝一支黄酒棒冰,岂不快哉。依托得天独厚的江南水乡资源和深厚积淀的黄酒文化沙洲优黄文化园,将工业遗产与现代化生产相结合、酒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带你跨越百年挖掘黄酒手工技艺,与发展品读这份飘香百年的江南滋味。拥有沙洲优黄博物馆、黄酒小镇、陈年酒库、传统酿造车间、水戏台、卡通园、黄酒研究院等28个功能区与景点,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惠风和畅,秋色宜人快邀上家人、朋友沿着“江海奇幻游”主题线路探秘长江文明,感受长江文化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