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旅游资讯

2023年张家港市讲解服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1-10 08:50:02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提升全市旅游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文旅融合发展趋势,拓宽导游员、讲解员职业发展思路,11月6日至8日,市文体广旅局举办张家港市讲解服务技能培训班,对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开展专业技能、旅游小视频制作、行业安全以及旅游投诉处理应对等相关培训,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李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文博场馆、旅行社、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导游员、讲解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李彬强调:导游员、讲解员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与时俱进,创新讲解内容和方式,当好文化自信的先行者、文旅融合的促进者、文明旅游的示范者、未来旅游的开拓者。

本期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导游、国家金牌导游、文旅部旅游培训老师顾凤娟,国家金牌导游顾问,中国外交部国礼摄影师陶源,国家导游技术技能大师张建等专家,采取“理论+实践+现场点评指导”的形式,从讲解技巧、导游词创作、自媒体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教授了文旅融合背景下导游的转型发展、专业技能的拓展升级等内容,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促进了他们对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在短视频拍摄剪辑实践中,一位学员讲述香山景区“刘氏三杰”历史的拍摄现场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聆听,体现了历史文化鲜活讲解的魅力,也印证了群众对于文化的需求和文旅融合的必要性。

张家港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生动的文化输出,本次培训将助力旅游从业人员讲好张家港故事、展示张家港风采,也为建设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研学旅行之城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