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莳秧歌》亮相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2-20 12:57:34访问量:字体

12月17日至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在重庆举行。市文化馆选送的《莳秧歌》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节目参加展演。

《莳秧歌》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歌(河阳山歌)创作改编,生动再现了河阳地区劳动人民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场景,讴歌了男女青年在劳动中产生的美好感情,反映了吴地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作品自创作改编以来,先后获得第十届江苏省群众文艺政府奖五星工程奖“金奖”、“山花绽放天工江南”首届长三角民间艺术节·民间文艺展演“最佳魅力奖”、江苏省文联民间文艺“迎春花”奖等多项荣誉。展演现场,在张武科和邓送珍的深情演绎下,河阳山歌熠熠生辉,吴地人民与各族同胞心手相连,礼赞幸福生活。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以“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为传统民歌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搭建起展示、交流、弘扬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歌选手齐聚武陵山区,共同唱响中华好声音,歌唱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