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经开区(杨舍镇)强化普法宣传,守住普法阵地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4-28 18:08:41访问量:字体

经开区(杨舍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不忘用好普法阵地,开展普法宣传,实现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两不误”。

区镇将“法润江苏·春风行动”与“疫情防控·与法同行”专项行动相结合,印发疫情防控常见法律问题相关海报,指导督促区镇74个村(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法律图书角、法治文化广场等阵地,开展防疫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守法。

经开区(杨舍镇)善港村“法律明白人”徐飞每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都不忘收集居民、商户,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法律需求,并向他们发放宣传手册。在疫情防控期间,区镇700多名“法律明白人”不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还针对近期发生的矛盾纠纷开展调解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普遍关心的工资待遇、劳动合同关系等法律问题,区镇法宣办还联合市人民法院、北京盈科(张家港)律师事务所开通普法直播间。4月22日晚上7时,以“疫情下的劳动关系处理”为主题的首场普法直播活动准时开播,法官和律师以“主播”的身份,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为直播间观众解答法律困惑。

春风“法雨”,润物无声。下一步,经开区(杨舍镇)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法律服务,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