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高新区(塘桥镇)作家周成新作品入选江苏省作协2022年“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5-17 08:46:13访问量:字体

5月6日,江苏省作家协会2022年度文学项目入选结果公示,周成新长篇报告文学作品《东渡码头再扬帆》成功入选“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是本年度张家港市唯一一部入选的作品。

江苏省作协重大文学项目一年评选一次,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推动主题创作、扶持实力作家、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项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项。

《东渡码头再扬帆》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讲述了张家港市张光斗、钱人元、吴中伟等10位中科院院士当年的求学生涯、成长经历,通过对他们生平事迹的讲述,展现中国几代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的环境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大国工匠精神,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学习价值。通过这些故事,传播积极向上的学习创新精神,激励当代年轻人树立更为正确的价值观,在阅读中找到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学习偶像,追最亮的星。

周成新,男,塘桥镇滩里村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江苏省朗诵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安市雅周镇家庭文化协会文学创作顾问,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作品散见于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人日报》《散文百家》《扬子晚报》等全国三十多家报刊、杂志及网络平台,已出版书籍《逐梦江南》《十年一梦》《一个人的记忆》《人间清欢》等。部分散文作品荣获海安市第九届青墩文学奖,入选《练习与测试·小学语文(五年级下)》《一本》《加练半小时》《金考卷》等小学、初中、高中语文阅读理解题及高考模拟试卷文本类阅读。曾荣获张家港市文学艺术工作先进个人、张家港市优秀阅读推广人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