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我市一作品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戏剧类最高分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27 09:17:22访问量:字体

6月21日至22日,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舞台艺术(戏剧类)作品终评活动在盐城市射阳县杂技艺术中心举行。由张家港市文化馆、张家港高新区党政办文旅中心联合创排的小品《村口有一尊雕像》以9.85的高分喜获戏剧类第一名。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群众文艺最高奖,每两年一届,与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接轨。本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舞台艺术(戏剧类)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0余件作品报名参评,经过前期的申报初评,最终共有42个作品入围终评。我市选送的小品《村口有一尊雕像》《这赞点不点》《一点都不贵》等三件作品均入围终评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入围的三件作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直面当代生活,反映平凡人喜乐,讴歌新时代,彰显了群众文艺“小作品、大情怀”的特质和魅力。今年年初以来,市文化馆主创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艺术生产工作和作品打磨提升,不分昼夜加紧排练,不断推翻、反复修改、精益求精,试图用一件件有温度、有人气、高质量、接地气的优秀群文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增强百姓文化获得感。

目前,市文化馆音乐门类业务人员正在积极打磨提升民族室内乐《沙海遗珠》,全力备战本届“五星工程奖”音乐类终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