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市锡剧艺术中心董红入选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27 09:50:39访问量:字体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全国共有20人入选,市锡剧艺术中心董红位列其中,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戏曲演员。

董红,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主要代表作品有:锡剧《未了情》《梁山伯与祝英台》《半把剪刀》《荒唐王爷》《江姐》《一盅缘》《林徽因的抗战》《三三》《独角兽之夜》《江边新娘》《云水谣》《追花》等,曾获“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首届中国戏曲红梅奖演唱大赛金奖”“第10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13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22届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以及省内外诸多表演艺术奖。此外,还荣获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英才、江苏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戏剧人才,首届“姑苏宣传文化领军人才”、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为加强戏曲表演人才队伍建设,在“十四五”时期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目的是培育推出一批中青年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作为入选人才,董红将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排演其锡剧代表作品,并参加“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集中展示培育实践成果及锡剧表演精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