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我市举办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张家港分会场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1:12:20访问量:字体

9月10日,在第六个“世界健身气功日”当天,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张家港分会场活动在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举行。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强身祛病、养生保健的效果。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健康、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的人参与,从2017年起,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将全球每年9月第二周的周六定为“世界健身气功日”,每到这一天全球有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活动,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真正实现“天下一气、健康友谊”。有效促进了跨国家、跨民族的体育健身交流,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站点的健身气功运动代表进行了培训和展示。健身气功爱好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他们或提手侧踹,或弓步压腿,或转体下蹲,动作自如,舒展大方,飘逸灵动,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独特神韵,构筑出一幅和谐壮观的全民健身活动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