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冶金园(锦丰镇)总工会联合书院社区工联会开展“奔跑吧,少年——以终为始·畅享未来”职工亲子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2-23 15:05:18访问量:字体

为了让孩子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理念,让中华传统文化成为少年儿童的新时尚。2月23日,冶金园总工会联合书院社区工联会开展“奔跑吧,少年——以终为始·畅享未来”职工亲子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5组职工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大家一同回顾这一年来职工亲子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点滴,并且针对本项目开展以来的服务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心灵成长驿站、自我认知小组、情感支持性小组活动等心理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懂得如何与同伴更好地相处,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抛开烦恼拥抱快乐。读书会、才艺赛为他们打开“心结”,培养儿童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性,帮助他们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使其健康快乐成长。在回顾了整个项目过程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谈谈自己的感受,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温馨又欢乐。才艺表演环节小选手们化身舞台上的精灵,带着各式才艺轮番上阵,包含诗文朗诵、歌曲独唱、舞蹈表演、琵琶独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舞台上绽放自信与风采,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元宵节有吃元宵、猜灯谜的习俗,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元宵,大家分工明确,揉面的揉面,搓汤圆的搓汤圆,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在一双双巧手的揉搓下,汤圆很快摆满了盘子,孩子们品尝到自己亲手搓的汤圆,成就感满满!

冶金园总工会举办此次元宵节传统节日活动,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精神生活,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其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青少年建立沟通合作、互信互助的良好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