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冶金园(锦丰镇)四个加强开展“锦E求精校园护航”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0 13:53:59访问量:字体

为加大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区域的安全管理和整治力度,积极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保障辖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洁,从35日开始,冶金园(锦丰镇)全力加强管理整治,扎实开展“锦E求精校园护航”行动。

加强管理,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加强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进行排查,加强上下学期间行车管理。同时结合开展城管志愿者护学岗活动,建立“定人定岗”巡查机制,每日安排人员协助校方引导车辆人员通行,保证行车通畅与学生人身安全。加强对学校周围道路违章停车的查处力度,在整治期间,在校园周边共贴单80余起。

加强检查,维护校园环境安全。执法队员通过集中化执法检查清单,实行综合查一次,深入校园内部开展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燃气安全、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及时教育整改,整治期间共排查隐患4条,督促相关学校进行了整改,确保校园自身安全措施到位。

加强整治,消除商铺经营乱象。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无证占道经营,切实加强早间巡查力量,坚决整治学校周围无证设摊现象,保障食品安全和学生健康。对侵占城市道路和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及时制止查处,加强书店、学习用品经营店铺的检查,联合相关部门针对校园周边店铺开展检查行动,对无证经营出版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检查情况良好。

加强监督,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周围店铺增强管理力度,开展集中检查模式,一店多查,从市容、安全等多方面开展管理执法,确保莘莘学子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加大宣传,强化检查巡查,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环境,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