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冶金园(锦丰镇):加强流动摊贩整治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3 08:49:11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38日开始,冶金园(锦丰镇)综合执法、教管办、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周边流动商贩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一是加强巡查,严格管理。在各学校周边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在上、放学高峰期采用定人定岗定责和不间断巡查等方式,在学校门口、周边主次干道等区域逐一排查,针对学校周边摊点聚集摆摊行为,坚持劝导制止,督促改正。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治理。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引起的环境脏乱差、道路拥堵等情况开展集中整治,执法队员耐心向摊贩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屡劝不改的摊贩,坚持严管重罚,依法依规查处,截至目前,共劝导校园周边流动摊贩30余起,占道经营20余起,实施行政处罚12起。形成威慑效应。此外,规范接送学生的各种车辆停放秩序,尽心尽责当好校园周边环境的“守护者”。

三是强化常态,提升实效。加强和学校安保人员联动配合,整合群众力量,依托12345网格平台,及时处置校园周边各种乱象,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文明经营氛围,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倡导柔性执法,在合兴元宝街等区域设置便民疏导点,执法队员通过对流动摊点经营者耐心劝导,引导其进入便民疏导点合法经营,提升常态管理效能。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巡查和管理力度,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