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体资讯

乐余镇开展“烟水晴岚绘长江 春来花发第一支”主题展览展示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4-04-01 15:52:00访问量:字体
  3月27日上午,“烟水晴岚绘长江春来花发第一支”主题展览展示活动在乐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

  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克海,群众杂志社文教处副处长陈伟龄,南京博物院艺术部副主任、东方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楚小庆,张家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张家港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曹丽华,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牡丹,乐余镇领导张莉莎、石建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群众杂志社、南京博物院、如东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和嘉宾,张家港市各区镇、街道、相关单位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乐余镇各村(社区)书记、宣传文化员、群众代表及文艺爱好者。

  张莉莎表示:乐余镇始终以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为己任,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挖掘文化禀赋,擦亮“报春花”群文品牌;厚植文化土壤,打造一批“主客共享”的文旅公共服务新空间;烹制文化盛宴,创作一批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原创精品送到百姓身边,极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乐余镇将以“追逐江海潮头”之势,更主动地凝聚文艺力量,更积极地链接文化资源,更广泛地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拓展“报春花”特色品牌内涵,把乐余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蓝图”变为“实景图”。

  楚小庆介绍:本次展览作品以生活在长江边上的历代名家书画为主体,将南京博物院所藏此类精品,通过数字技术,进行高精度扫描和还原,形成原作的复制品,在乐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展示。希望借此可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通过送展览、送文化讲座等方式,活跃各市县文化氛围,让基层群众感受长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主题展览展示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进一步推动长江文化传承与发展。下一步,乐余镇将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