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国调队)发布时间:2020-03-13 10:15浏览:【字体:

各镇政府,冶金工业园、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市政府于228日下发《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张政发﹝202017号),正式启动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根据文件精神和普查工作要求,现将各镇(区)人口普查相关准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加快镇级普查文件出台和机构组建

各镇(区)要于3月底前完成镇级人口普查文件下发,成立镇(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正式启动镇(区)人口普查工作。(发文抄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选优配强人口普查办公室骨干队伍

人口普查是一项涉及全社会的系统性工程,各镇(区)要及早明确人口普查分管领导,配齐配强人口普查机构人员,将统筹协调能力强、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同志调配到普查工作队伍中,切实保障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积极谋划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

高度重视“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测算所需“两员”数量,通过选聘、借调等方式,将片区民警、网格员、协管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等现有基层力量充实到“两员”队伍中。根据需要,可采取社会招聘方式,聘用政治素质较好、业务水平较高、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有群众工作经验、热爱普查工作的人员,充实到普查“两员”队伍中来。

四、切实保障人口普查经费落实到位

结合各地实际,合理评估人口普查经费需求,切实落实普查所需各项经费,并确保按时足额拨付到位。除正常业务经费安排外,还要落实招聘人员劳动报酬、“两员”工作补贴以及普查员设备征用补助等经费预算。

五、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各镇(区)要按照市文件精神,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充分发挥现有人口等有关信息资源作用,共同解决好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各方面工作。



张家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2020313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