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张家港市人口普查10月工作要点的通知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14 9:17浏览:【字体:

各镇(区)人口普查办公室:

当前全市人口普查进入摸底工作电子化采集上报攻坚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苏州市普查摸底工作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摸底工作顺利推进,现印发全市人口普查10月工作要点,请各地及时贯彻执行。

                 张家港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3

张家港市人口普查10月工作要点

根据省、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结合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实际,特制定10月份工作要点,请各地认真贯彻执行。

1.继续落实好“两员”补助报酬经费。要认真贯彻落实四部门《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5号)文件精神,确保及时足额保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费用补助和劳动报酬。

2.切实落实数据采集设备。要详细掌握PAD设备和“两员”个人手机的详细信息,确保满足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需要。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激励机制,给予使用个人手机的“两员”相应的费用补助或流量补贴。

3.做好“两员”的管理工作。要详细掌握所有“两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将“两员”信息准确翔实地录入管理系统。要制定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稳定普查“两员”队伍。

4.切实做好部门行政记录整理和户口整顿资料上报工作。各地要及时获取户口整顿资料和出生、死亡等相关行政记录,并按普查区、普查小区的地域范围分解落地。要按照数据处理报送的相关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户口整顿资料上报工作。

5.扎实做好普查摸底工作。各地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摸底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摸底阶段各项工作,做好电子化采集的相关保障工作;认真绘制《普查小区图》、精心编制《户主姓名底册》,有序组织引导住户进行自主填报,按照有关时间节点要求,按时保质做好摸底数据检查、上报和查遗补漏等工作。

6.组织好人口普查宣传月系列活动。要充分利用国务院人普办下发的普查宣传片等各类宣传产品,组织好普查宣传月的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同频共振、同心共向”的普查宣传格局。要加强基层宣传,加大对普查小区和普查对象的宣传力度。要多策并举,拓宽宣传平台,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不断提高普查宣传的社会渗透力和影响力。

7.继续做好普查业务在线学习。各地要积极组织普查员在线自主学习,巩固普查业务知识,提升普查业务水平,及时接收、学习上级业务解答内容,规范解决普查业务难题。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