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妇女 > 资讯公告

“大美乡村 巾帼出彩”张家港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美丽家园”提靓行动启动

来源:张家港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6-06 14:36:44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步伐,激励广大妇女为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市“双学双比”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于6月1日举办“大美乡村巾帼出彩”张家港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美丽家园”提靓行动启动仪式。苏州市妇联副主席唐学芳,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市“双学双比”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组长蒋新峰,市妇联主席、市“双学双比”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惠芳等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双学双比”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组长蒋新峰讲话。他表示:“双学双比”(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竞赛活动是组织动员农村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下,作为新时代主角之一的妇女,已经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与承担者。他指出:我市各级“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把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新时代推进农村妇女工作的总抓手,广泛动员组织妇女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领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撑起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的“半边天”。他要求:更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要发挥人才优势、以“巾帼强”助力“农业强”,要强化工程保障、以“巾帼美”助力“农村美”,要创新拓展空间、以“巾帼富”助力“农民富”,共同谱写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崭新篇章。

苏州市妇联副主席唐学芳、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蒋新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黄祥亮共同启动2023年“美丽家园”提靓行动。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和苏州市“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示范村、优秀村授牌仪式,发布了张家港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典型案例,成立了首批“花开正‘农’”工作队伍,相关代表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