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沙洲好少年”颁奖典礼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项目发布会

来源:冶金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19-12-05 10:58:00访问量:字体

时间:12月3日下午1:30

地点:锦丰镇合兴小学合兴楼

主持人:殷志斌 李晔培   俞翔  段静茹

 

(主持稿)

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俞:亲爱的老师们

李:可爱的同学们,

段:大家

合:下午好!

殷: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各界一直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李: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张家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现场交流活动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沙洲好少年”颁奖典礼。

俞:2018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后发布了20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掀起了各地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的热潮。

段:为进一步引导园镇青少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镇开展了首届“沙洲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殷:经过层层选拔,综合评审委员会打分,评选出了10名首届“沙洲好少年”,他们展现了园镇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学习榜样。

李: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一起感受美德的力量。

【领导致辞】

殷: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钱晓东

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沈晓波

冶金工业园党政办公室主任                            蒋卫军

锦丰镇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位副主任              褚  辉

锦丰镇党委委员、合兴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陈  英

锦丰镇副镇长                                        黄  宏

冶金工业园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锦丰镇区综合服务办主任  李卫忠

锦丰镇三兴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惠正刚

以及园(镇)相关部门、各学校、村(社区)代表。

 

俞: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李:下面,有请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党政办公室主任蒋卫军致辞,大家欢迎!

李:谢谢蒋主任,请入座。

【颁奖仪式】

段:下面,我们进行颁发仪式,请看大屏幕

※淑质英才:视频播放事迹VCR(张诗远、金睿欣、崔雅茹)

【才艺展示】【有请少先队员献花】

殷:雅茹是一名新市民,对待自己总是很严格,在各方面都很优秀,在这里,有什么秘诀想要和大家分享吗?

段:张诗远和金睿欣,都是乐观向上、品质优良、文明有礼的优秀少先队员, 在你们的学习生活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殷:百折不挠、乐观向上,这就是沙洲好少年!

段:祝贺张诗远、金睿欣、崔雅茹,请到台下就坐。下面请看颁奖词

※蓬勃青春:视频播放事迹VCR(丁昕玥、刘翰达、李芷辰)

李:丁昕玥,听说你是一个环保小卫士,为什么会热衷于宣传环保知识呢?

俞:刘翰达,每个学期开学前你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份阅读计划,并能主动自觉的完成学习计划,阅读究竟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李:李芷辰你乒乓球打得特别棒,在激烈的赛场上你学到了什么,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下。

俞: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再次祝贺丁昕玥、刘翰达、李芷辰。请到台下就坐。 下面请看颁奖词。

※通文达艺:视频播放事迹VCR(俞翔、高炜闲、魏广一、侍阳)

殷:俞翔,你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优秀特长生展示江苏选拔赛儿童B组一等奖,以后还有什么打算吗?是否又有了新的目标?

李:侍阳,明年你就要中考了,可你在学习之余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在公益活动中的感受吗?

段:高炜闲和魏广义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有出色的表现,能和大家分享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吗?

李:勤奋好学、心灵美好的你们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段:祝贺俞翔、高炜闲、魏广一、侍阳。请入座。下面请看颁奖词。

【授旗仪式】

殷: 扬美德少年之风采,树全面发展之新风,沙洲学子将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养成美好品德,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品质。

俞:为更大程度的宣传“沙洲好少年”事迹,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学习兴趣。今天,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成立“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团并发布宣讲项目。

李:有请锦丰镇副镇长黄宏为园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讲团授旗并发布宣讲项目内容。

段:通过宣讲,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乐观进取、坚毅向善的亮丽风采。

【唐永祥现场分享】

殷:沙洲少年定会在榜样的引领之下,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下面,请大家观看张家港市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标兵唐永祥事迹短片。

【播放vcr】  【有请少先队员献花】

俞:今天,张家港市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标兵唐永祥也来到了现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他上台!

李:在同学们眼中,永祥你是个待人友好,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如果大家不仔细了解,没有多少人能够知道,在你阳光的背后,承受着太多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和重担。

俞:几经生活的磨难而不退却,多遭家庭的变故而愈加坚强;心中有爱,勇于担当;胸怀梦想,乐观向上,唐永祥是现代初中生当之无愧的楷模和榜样。

段:没错,让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像永祥看齐,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港城新时代好少年!感谢唐永祥,请到台下就坐。

【陆奕帆现场分享】

【播放vcr】  【有请少先队员献花】

段:今天,第五届苏州市“十大美德少年标兵”陆奕帆也来到了现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他上台!有请少先队员献花。

殷:2018年你登上了央视的舞台,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当时的情景。我们还听说你小时候近乎失明,脊柱也是出现了问题,正因为这些,你要比其他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是什么支撑这你一路走到央视舞台的呢?

段:陆奕帆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里不仅仅包含着陆奕帆他的名字,还希望自己和李白一样,对人生前途充满积极乐观。在《非常6+1》舞台上,他用一首《飞得更高》唱出了自己的奋斗和理想。

殷:下面就有请陆奕帆给我们带来一首《我的梦想》,让他把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段把鲜花拿下)

殷:感谢陆奕帆,请到台下就坐。

【礼遇仪式】

李:下面进行礼遇仪式,有请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褚辉为美德少年标兵颁发书缘卡 

【颁奖仪式】

殷: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十位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沙洲好少年”上台!

同时有请颁奖嘉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钱晓东、园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沈晓波  为他们颁奖。

谢谢 ,请到台下就坐。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嘹亮的歌声,唤起了中国儿女的自豪和向往。

段: 让我们一起在好少年的感染之下,讴歌时代的壮丽辉煌。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

【结束语】

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段: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是民族的希望,

李:“沙洲好少年”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明新风,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华彩乐章。

殷: 张家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现场交流活动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首届“沙洲好少年”颁奖典礼到此结束。我们期待更多、更优秀的“沙洲好少年”涌现在港城大地。

殷:谢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合: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