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用仪式

来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布时间:2019-12-02 13:56: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地点: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主持人: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张左平


主持人:

尊敬的杨部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上午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常阴沙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整合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新建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历时半年现已落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实践所启用仪式,以此开启常阴沙文明实践新征程。下面,我首先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

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芳女士;

中共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工委书记陈雪明先生。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园区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社区、居委会文明实践站站长,文明志愿者代表以及媒体界朋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大家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今天的仪式共有三项议程。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有请市委宣传部杨芳部长,为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常阴沙志愿服务支队支队长陈雪明同志,授发“常阴沙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匾牌。

主持人:谢谢杨部长!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常阴沙幼儿园“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赵丽萍同志发言,大家欢迎!

赵丽萍:

尊敬的杨部长、陈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前期精心规划、精致打造下,今天隆重启用。这样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现代、温馨如家的场所,将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媒介与载体,为常阴沙全面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思想的原野,不是盛开鲜花就会长满杂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成为常阴沙百姓思想鲜花的播种机。先锋学院、道德讲堂、四点半课堂、多媒体室、舞蹈房、书画室、图书室、亲子活动室、健康小屋、残疾人之家、影视厅等功能活动室,已然成为常阴沙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才能打牢基础,形成实践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实践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生动局面。

常阴沙文明实践所在启用之前,已经开展了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走在常阴沙的街道、基地、村社,党员干部和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随处可见,大家用暖心的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贴心的服务诠释志愿精神,成为新农村新气象的缩影。

常阴沙幼儿园紧随时代步伐,立足本单位优势与实际,于2017年年底成立了“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七彩阳光”,寓意着我们的团队能为身边的群众带来光明与温暖。现有核心成员20多名,设立了“悦读.阅美”、“延时服务”、“护学岗”三个志愿项目。其中“悦读.阅美”,致力于推广儿童早期阅读与亲子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已开展活动二十多次,参与的志愿者达到200多人次,队员从教师到家长及幼儿,活动受益对象达2000多人次。延时服务为双职工家庭设立,为家长排忧解难。护学岗则由家长全员参与。虽然都是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时间,但是,大家毫无怨言,热情高涨,认真负责。一种浓厚的向善、向上、向美的精神气质在群体中蔓延!在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大家感受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志愿者活动意义深远。

同志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一起团结引领社会各界,共襄盛举支持园区文明实践工作,主动利用实践所平台,奉献爱心,积极策划和参与活动项目,投入到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来!在园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常阴沙一定会成为“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标杆。最后,祝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收获快乐,体验价值!

以上发言,如有不当,敬请批评指正!谢谢!

主持人:谢谢赵丽萍同志!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杨芳部长,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陈雪明书记共同触摸背景屏,正式启用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


主持人:各位领导、同志们,启用仪式圆满结束。祝愿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事业再创新辉煌!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