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经开区(杨舍镇)近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经开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0-04-15 08:53: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4月15日16:00时

主题:经开区(杨舍镇)近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地点:经开区2楼203会议室

发布人: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明、党群工作局局长陈海文、发改局副局长张海军、招商局综合服务部部长朱军等

主持人(陈海文):各位媒体朋友、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参加此次发布会的有新华日报、苏州日报、市融媒体中心三家新闻媒体,欢迎他们的到来!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经开区招商局、发展改革局、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局室负责人。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请经开区招商局、发展改革局、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农业农村局结合各自职能介绍近期开展的工作;二是回答媒体代表提问。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海军介绍疫情期间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大家欢迎。

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海军: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不停步、招商不断线、发展有突破,坚持“样样工作争第一”,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崭新业绩助燃“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面对疫情大考,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在张家港率先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8条措施”,对骨干企业给予担保费补贴、过桥资金等金融支持;对外贸企业给予保费、展位费补贴;对成长型企业给予股权投资支持;公有产权厂房、公租房租金减免3个月。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就介绍这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海文):谢谢海军局长的介绍,让我们对区镇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具体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下面,请经开区招商局综合服务部部长朱军介绍区镇招商引资的相关情况。

朱军:谢谢主持人,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经开区招商引资情况:

今年以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内资外资并举、新办项目和增资扩能共进,创新运用“网招商、云签约”等手段,超前谋划驻点招商,持续推进资本招商,有效开展以商引商。

韩国偏光片、国泰新点软件中央研究院、日本汽车环保新材料等一批“硬核”大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同时,还储备了20余只强链补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对接推进,逐个落实,确保月月有签约,始终抓牢招商引资的主动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主持人(陈海文):下面请各媒体提问,我单位相关局室负责人回答。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燕:可以再讲一下目前经开区(杨舍镇)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有什么具体的举措吗?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明: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吧。我们区镇目前结合“暨阳”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推出了“暨时办”帮代办服务新品牌,打造了更加高效快捷、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针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及其它产业投资建设项目启动“暨时办”服务,针对项目立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1项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协调、代办服务。希望我的回答能够令你满意,谢谢。

苏报记者王乐飞:可以讲一讲,经开区(杨舍镇)在攀“高”追“新”上的具体举措吗?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明:感谢你的提问,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近年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不断攀“高”追“新”,打造LED、磁传感、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等四大类半导体特色产业集群。同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等行业知名机构已达成深度合作,“世界半导体之都”雏形初现,未来可期。

同时,经开区(杨舍镇)按照“国家创新型县市主阵地、策源地”定位,坚持化危为机,探索路径,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聚焦化合物半导体、绿色能源、智能装备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引进长城宝马光束汽车、全球排名前三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商加特可、全球汽车零部件领军企业采埃孚、麦格纳、外延芯片单体产能居全国第一的华灿光电等龙头企业,并初步建成全球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协同创新平台和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

接下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将以腾讯云为龙头,围绕新经济和智能制造产业链,建强高端平台载体;以7.5万平方米纳米产业园为核心,聚焦“5G通讯、智能驾驶、智慧物联”,建设国家火炬化合物半导体特色产业基地;以7.5公里南横套为廊道,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的新经济走廊。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将着力建设高端平台,引进高端资源,集聚创新要素、完善创新机制,全面提升创新浓度和策源能力,打造最具活力的创新“硅谷”,成为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我所介绍的举措就这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海文):下面还有问题吗?如果没有问题,此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出席今天的发布会,也非常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关注。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会后可以与几位领导进行单独交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附件: QQ图片2020052909070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