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百日攻坚我参与”全民创文活动启动暨机关部门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丰镇发布时间:2020-05-25 10:14: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5月23日上午8点30分

地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

主持人:顾博

新闻单位:南丰镇宣传文明办


主持人(顾博):各位领导、志愿者们,创建全国文明镇是我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全镇人民的共同愿望。文明创建,志愿同行。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南丰镇“百日攻坚我参与”全民创文活动启动暨机关部门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有镇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志愿者、市镇单位志愿者!

做好志愿服务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和激情,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各负其责、各展所长。下面有请镇党委书记沈琳为我们做动员讲话,大家欢迎。

沈琳:同志们,创建“全国文明镇”是我镇今年的既定目标,也是为蝉联我市文明城市“六连冠”展现南丰担当的具体表现。当前,文明创建已进入全力攻坚的关键时期,需要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达目标。作为机关干部,此时此刻,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第一线中亮出身份、担起责任。借此机会,我再提三点希望。

一是强信念、勇担当。当前,我镇迎检任务艰巨繁重,但是,作战令已下,军令状已签,各单位、各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冲刺确保创建成功。在这场攻坚战中,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要“唱主角”。我们机关所有人员,包括班子领导在内,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都要统一服从安排,全面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镇这一中心工作中来。

二是严标准、抓落实。当前,我镇的实地点位还存在较多的问题,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乱堆乱建、毁绿种菜等“硬骨头”尚未攻克,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尚未破解,居民自愿参与度也有待提高。机关干部要鼓足干劲,对照测评体系、瞄准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志愿服务。要以身作则,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曝光问题,积极参与整改。要克服时间短、压力重等因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文明创建贡献自身力量。

三是亮身份、作表率。机关干部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过程中,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树立良好形象。要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宣传好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共同参与。要深入了解群众对于文明创建的真实想法,积极采纳群众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善用“巧”劲,将群众作为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发现问题的曝光员、整改成效的监督员,借助政策之势,汇聚各方之力,共建文明家园。

同志们,创建全国文明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态度上攻坚克难,坚决拿下“全国文明镇”这一金字招牌!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为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广泛性和活跃度,我镇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我参与”创文志愿行动,成立“百日攻坚我参与”志愿服务队配合综合执法局及交警中队,每周对我镇创建点位进行文明督导活动,发现创建过程中的弱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反馈给镇宣传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住宅小区及部分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楼道杂物乱堆、毁绿种菜、张贴小广告、绿化带损毁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下面有请镇党委书记沈琳,镇人大主席陆一珉,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陈晓英向“百日攻坚我参与”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我镇在机关各部门及市镇单位中开展“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镇”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服务平台”紧紧把握群众的认知特点和生活实际,设计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41个,他们是......

组织办(区域党建)

“文明先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纪检办

纪检政策解读“村村行”志愿服务项目

宣传文明办

“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项目

人武部

征兵政策入户讲解志愿服务项目

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

“心系优抚对象” 退役军人关爱志愿服务项目

工会

“爱在身边 职工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团委

“河小志”手绘乡村志愿服务项目

妇联

“提素 增彩”女职工追梦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文体中心

“美丽乡村·寻找身边文化达人”志愿服务项目

档案室

“为家建档”文明乡风家庭档案志愿服务项目

后勤科

“节能环保 你我先行”绿色生活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财政所

“文明南丰“人居环境共建志愿服务项目

民政办

民生政策解读志愿服务项目

安监办

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司法所

普法大家行  法律知识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综治办

“平安南丰”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农服中心

”田大夫“农业技能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为民服务中心

服务为民——民生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三治办

“331”政策讲解志愿服务项目

爱卫办

”活力南丰“——保护环境 共护健康志愿服务项目

人社中心

”助力梦想“职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食安办

”食尚南丰“食品安全宣传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南丰  医路有我“志愿服务项目

招商办

进出口企业政策讲解志愿服务项目

企管办

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志愿服务项目

科技人才办

”科技大篷车“未成年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资产办

“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引导我先行”志愿服务项目

统计站

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个私办

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项目

东沙办

“洁美东沙 文明共建”志愿服务项目

派出所

”平安南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五进“志愿服务项目

交警中队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项目

国土所

“守土红卫士 贴心苏小登”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综合执法局

“文明城市,因我更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项目

交管所

驿路畅行,交通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南丰小学

“小楠”微家话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

水利站

关爱长江,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市监南丰分局

“小餐桌  大文明”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南丰中学

文明小义工“暖风”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南丰幼儿园

“海豚妈妈”讲故事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教育中心

“幸福银龄”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群众代表朱黎明:你好!我想请问我们老百姓怎么才能参与文明志愿活动?

顾博:感谢你的提问!我们通过实施“百日攻坚我参与”创文志愿行动,组织机关部门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带动全镇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来提升老百姓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广泛性和活跃度。比如,通过成立“百日攻坚我参与”志愿服务队配合综合执法局及交警中队,每周对镇区创建点位进行文明督导活动,发现创建过程中的弱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反馈给镇宣传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住宅小区及部分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楼道杂物乱堆、毁绿种菜、张贴小广告、绿化带损毁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等,希望您能一起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为美丽南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群众代表蔡洁:我很想当志愿者,但就是怕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达不到要求,这个怎么办?

顾博:这个请您放心,我们会不断完善志愿者培训体系,对接市志愿者学院师资,重点面向志愿者骨干开展系列培训,规范志愿者行为。同时,我们会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规范和经验推广。此外,还会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评比工作,对于在“百日攻坚我参与”创文志愿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在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中予以优先考虑。真诚的希望您能早日加入我们的大团队。

希望通过开展这些项目将服务项目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公共服务方式的转变。今年年底,镇实践所将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交流活动,评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我镇志愿服务高水平发展。

今天的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下面请参与“百日攻坚我参与”第一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到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