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乐余镇举行2020年度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乐余镇发布时间:2020-05-28 18:41: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5月28日

地点:永利村大礼堂

主持人:严东波     

               

主持人:

各位领导,企业负责人,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镇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开展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六五环境日暨乐余镇环境保护月启动仪式,今天启动仪式有以下两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请乐余镇党委副书记吴红波同志就当前环保形式,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我镇具体工作灯方面发言;第二项议程是请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8090宣讲团”开展以“认真学法心中记,环境保护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专题培训;

下面请乐余镇党委副书记吴红波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词;

             
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在这里共聚一堂,深入交流。

世界环境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逐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后经联合国大会同意,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6月5日是全球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同时,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2020年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大气管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镇已经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对全镇61家重点企业开展有机废气污染源专项检查,通过实地调查,摸清企业污染底数,精准找出问题,督促企业制定一厂一策方案,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即将对全镇所有的铸造企业开展炉窑提标改造工作,进一步强化粉尘、废气的收集与处理效率,大幅减小对外环境的影响。

二是强化水污染防治,改善全镇水环境质量。镇环保、建管、水利等部门将持续开展工业废水治理、生活污水整治、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完善企业的排水许可,逐步消除河道黑臭现象。

二是强化危废整治,提升土壤环境质量。今年我镇将实施环保危险废物贮存处置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目标要完成43家危废产生企业的整改工作,高标准建设危废仓库,规范危废的储存转移和处置流程,并且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全面规范企业的危废处置行为。

四是强化摸底调查,提升环保队伍建设。今年4月起,由镇环保办、环保执法中队联合各村(场)开展环保“村村行”检查行动,每个村逐家过堂,全村企业全覆盖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环保问题,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从面上逐步规范企业的各项行为。同时,对环保网格员开展现场培训,提升网格员的业务能力,便于网格员今后更好的开展环保监管工作。

同志们、朋友们,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仍然面临多重困难与挑战,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还不稳固,需要我们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位环保人的共同努力和付出。环境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坚守阵地、巩固成果,决不放宽放松,更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回头路”,始终保持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标志性战役,为建设“临江福地、美丽乐余”做出应有成绩。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