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大新镇“同城共创、网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再深化暨文明创建城镇网格发布会

来源:大新镇发布时间:2020-06-08 10:31: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6月7日上午9:30

地点:大新镇市民广场

参加人员:大新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

              

              

主持人(何剑):

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文明创建再深化和城镇网格发布会,就是要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将网格管理融入文明创建,用绣花功夫提高文明程度,全力为张家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大新力量。出席今天活动的有大新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今天的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青年志愿者宣读文明创建倡议书。

              

青年志愿者:

市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城市荣誉。今年,我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此,我向在场及大新镇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立足本职岗位,做文明表率,积极倡导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立“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风景”的意识,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自觉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大潮中。让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健康积极。

二、争做文明创建的实干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好卫生清扫、生态环保、植绿护绿、清清河流等义务劳动。自觉在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方面培育文明行为,参与移风易俗,积极创建“文明家庭”。让我们的人居环境更加洁净美丽。

三、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主动用爱心编织志愿服务网格,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新市民家庭、关爱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让志愿服务精神植根居民心中,从而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朋友们,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行动中来,贡献志愿者的更大力量!

主持人(何剑):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镇党委副书记卞振磊发布大新镇文明创建城镇网格。

              

卞振磊:

城镇1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肖斌,蹲点部门:财政分局、农服中心;城镇2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秦燕军,蹲点部门:组织人事办、宣传文明办;城镇3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谢玲,蹲点部门:安监办、环保办;城镇4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张平,蹲点部门:爱卫办、信访办、新市民中心、食安办;城镇5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钱艳虹,蹲点部门:纪检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镇6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朱伟力,蹲点部门:文体中心、人社中心;城镇7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张爱华,蹲点部门:司法所、农经站、三治办、动迁办;城镇8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朱浩锋,蹲点部门:党政办、总工会、政务中心;城镇9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顾芳,蹲点部门:民政办、社区办、教管办、人大办;城镇10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赵兰芬,蹲点部门:科技人才(招商)办、企管科、资产办;城镇11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俞鹏科,蹲点部门:建管中心、招标办;城镇12号网格,联系定点领导:黄建兴,蹲点部门:综治办、人武部、社教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持人(何剑):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镇党委书记徐凤琪讲话。

              

徐凤琪:

市民朋友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同城共创、网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再深化和城镇网格发布会,目的是要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化服务力量,进一步促进城镇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刚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大新镇文明创建倡议书》,镇党委副书记卞振磊同志发布了我镇12大网格,网格化划分很细致,钩挂领导和责任部门也很明确,关键是要落实。下面,就做好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我提三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张家港“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是15年前我们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来的。从全国唯一获评的县级市,到实现文明城市“五连冠”,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今年能不能获得连胜,不仅是大新人民的事,更关系到全市工作的成败。5月13日,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复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将这次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提升到了一个空前高度。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体现。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做到计划不变、力度不减,按照责任分工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全市一流。

二、勇于履职担当,切实发挥机关干部的先锋力。机关干部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应率先垂范,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面对当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每一名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都要有“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滴水穿石而不悔”的韧劲。面对网格化的工作,各网格长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主动协调,统筹各方力量;机关部门进入城镇各网格后,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大局,敢抓敢管、敢想敢试、敢闯敢干,对网格内各涉创单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善于监督,敢于监督,督促问题解决,还要因地制宜想办法,以实际行动推动城镇创建水平大提升。同时,班子成员还要带领机关部门到蹲点联系的各村(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参与创建活动,全力推动基层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有效提升。

三、融入创建整体,切实增强全民参与的联动性。“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文明城市创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在还剩两个月的时间里,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每个网格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个市民都是主人翁”的一盘棋思想,倡导“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社会理念,我们每一个大新人都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高效融入全镇文明城市整体和网格管理,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缺“点”。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整合创建资源,下移工作重心,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组团包干的常态化创建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全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和实际成效。

同志们,以最高标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后,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我就讲这些。谢谢。

主持人(何剑):

最后,进行第四项议程,请镇党委书记徐凤琪向文明创建城镇网格的12位流动网格长授旗。

                

主持人(何剑):

同志们,文明创建功在平时,城乡环境没有终点。希望通过网格管理,能够进一步起底问题、厘清责任、落实整改、形成长效。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网格长、机关干部的通力协作下,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下,文明风尚将在和美大新蔚然成风,张家港市也定能在文明城市复评中再创佳绩!

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附件: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