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0-09-30 10:53:47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9月29日上午10:38

地点: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实施区域

主持人:钱晓锋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九月的常阴沙,丹桂飘香、稻菽金黄,一片丰收的景象,在这个美好季节里。今天,我们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办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常阴沙党工委、管委会向莅临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常阴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开工仪式的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先生;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先生;

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江先生;

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常阴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虎先生;

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管理总经理吴迪先生、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单昌威先生;

江苏常阴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锋先生;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希先生;

出席今天开工仪式的还有:张家港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直属公有资产公司、金城公司、金茂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常阴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科室、社区(居委会)、相关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

2017年9月,经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决策,决定在常阴沙建设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项目规划面积约804亩,总投资4亿多元,主要建设智能化玻璃温室、园艺展示玻璃温室、育苗生产连栋温室、分拣包装物流中心等,打造一座现代化的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和市相关部门、以及江苏绿港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历经3多年的筹备,今天正式开工了。

今天的开工仪式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常阴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文虎董事长致辞,大家欢迎!

李文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这个充满收获和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开工奠基典礼。我谨代表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顺利开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问候。

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绿港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的国家级3P项目,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集智能化生产、标准化育苗、自动化包装物流、高科技展示、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与推广、三产融合的高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4.09亿元,占地面积804亩,高端设施农业面积33.15万平米,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长三角经济区最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PPP项目。具有综合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建设成本低、产出效益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将根据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总体部署,组建最强劲的管理团队,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组织施工,并本着"精干、高效、优化"的原则配备所需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同时坚决服从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以实际行动打造优质工程,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圆满完成领导和建设单位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运营主体,江苏绿港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现代智慧农业产业的巨舰航母。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蔬菜近6000吨,并以核心园区为依托,采用江苏绿港1+X产业发展模式,全部采用无土栽培技术,辐射带动周边生产基地2万余亩,推广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10万余亩,年育苗量可达2000万株,可满足1万亩设施蔬菜的种苗需求;带动就业人员600余人,每年可培训农民2000余人次,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与此同时,全面推动张家港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张家港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祝此次开工奠基典礼圆满举行!值此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张家港的父老乡亲阖家团圆,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李文虎董事长。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张家港市委王书记致辞,大家欢迎!

王亚方:尊敬的李文虎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收获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同举行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项目是关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积极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开工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在全省同类项目中首次采用PPP模式推进,这既是我市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实施蔬菜全程绿色生产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创新举措,必将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为我市“三农”工作增添新亮点、打造新标杆。

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投产。希望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压紧压实建设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全市打造现代农业的特色工程、精品工程。希望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全力保障工程建设的同时,主动扛起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主战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更多的现代农业特色亮点和优质品牌。希望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树牢服务至上理念,主动服务、全程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尽快投产,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祝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开工大吉!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王书记的精彩致辞!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主席台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主持人:今天开工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