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保税区(金港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向爱而行,韶华如歌”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发布时间:2020-09-10 09:59:17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年9月9日下午2:30

地点:金港礼堂

发布人: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港镇党委书记石锡贤

媒体: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大家好!金风化雨,引万道清泉润金港花朵。银丝飞旋,用忠诚担当绘科学殿堂。润物无声,倾一腔热血铸教育灵魂。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保税区(金港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今天,我们带着最诚挚的祝愿,向所有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主持人:现在,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出席今天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他们是: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港镇党委书记石锡贤,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柳军。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区镇有关局室负责同志、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党员教师代表等,欢迎各位的到来!

主持人:首先,让我们掌声有请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港镇党委书记石锡贤为今天的表彰活动致辞!

石锡贤:

老师们、同志们: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向爱而行韶华如歌”颁奖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金港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区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深化教育改革,注重引入优质资源,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均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也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教师的智慧汗水和敬业奉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寄托着每个家庭的期盼和希望,也承载着国家民族的发展和未来。当前,区镇正处在争当全市新时代“三超一争”排头兵,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区镇的发展,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和要求,用实际行动展现区镇教师的时代风彩。一要不忘初心,为国育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将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二要传播爱心,立德树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健康的心灵、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当好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三要秉持“匠心”,砥砺师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与时俱进提升学识才干,扎根教学一线,坚守三尺讲台,做一名基础扎实、业务精湛、学识渊博、受人尊敬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教育事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谋划,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满足,及时研究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切实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努力解决教师群体实际困难,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幸福美满!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石常委的祝福与鼓励!是的,一年来,区镇教育在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金港镇党委政府和张家港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取得了累累硕果:

崇真中学教育质量连年攀升,赢得社会高度赞誉;港区初中获得全国桥牌锦标赛一等奖;

南沙中学、南沙小学被评为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后塍学校获得苏州市航模锦标赛第一名;

护漕港中学女子足球获得苏州市长杯团体一等奖;中兴小学、港区小学、德积小学被评为首批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学校;

金港中心小学少年军校得到国家媒体高度关注;崇真小学、新塍小学武术获得省级以上多项荣誉;

占文小学被评为苏州市书法特色学校;蓝天学校、白云学校被评为张家港市新市民子女常规管理先进学校;

金港中心幼儿园被评为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试点园;港区幼儿园、崇真幼儿园、新塍幼儿园被评为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南沙幼儿园、后塍幼儿园、崇真幼儿园、德积幼儿园获得苏州市园本特色课程建设奖。

主持人:岁月如诗,生命如歌。有一种人格叫做万世师表;有一种经历叫做无悔人生;有一种精神叫做鞠躬尽瘁。这就是教师精神的真实写照,她充满爱心和生命的关怀,让孩子身心自由,充满快乐,演绎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真正内涵。请欣赏诗朗诵。

主持人:谢谢老师们的深情朗诵。近年来,区镇依托“杏坛先锋名师成长工作室”这一平台,骨干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江苏省特级教师2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3名,市学术、学科带头人65名,市级以上名教师、骨干教师比例高达33%。今天他们中的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有请崇真中学黄金泉老师、港区初中卢良芳老师、后塍学校张惠英老师、金港中心小学曹林芳老师、港区小学瞿海燕老师、中兴小学谢晓燕老师、南沙小学徐江红老师、新塍小学蔡红老师、港区幼儿园何海英老师、南沙幼儿园郭芳老师上台领奖。

主持人: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的骨干教师。下面有请中兴小学的孩子们,他们将为大家带来表演。

主持人:真是一群活力四射的足球娃!谢谢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近年来,区镇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资源不断扩充,教育品牌质量持续提升,凸显了一大批优秀品牌特色学校。下面有请港区初中、南沙中学、金港中心小学、中兴小学、崇真小学、德积小学、金港中心幼儿园、白云学校上台领奖。

主持人: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品牌特色学校,祝贺你们!青春是动听的旋律,是美丽的画卷。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最有价值。请欣赏舞蹈。

主持人:谢谢老师们的精彩表演。近年来,区镇在精心办好学校少年宫的同时,充分发挥“徐玲公益书屋”“丁老师心灵氧吧”两大优质平台的功效,通过公益讲座、阅读指导、心理咨询疏导,引导学生与书交朋友,以书滋养心灵,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实现心智同步提升、健康快乐成长。下面有请区镇两大青少年公益服务品牌徐玲公益书屋、丁老师心灵氧吧上台领奖。

主持人: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谢谢!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2020年,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区镇全体教职员工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这场特殊的攻坚“大考”上,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持续的担当,一边在防疫课堂上奋战,一边在教学课堂上拼搏,“两个课堂”一起抓,践真心、授真理、传真爱,为(第二声)灵魂塑者,做精神导师,打造“最美课堂”,下面请欣赏情景剧。

主持人:谢谢老师和小朋友的精彩表演。象情景剧中以校为家,无私奉献的老师在区镇还有很多很多。下面有请保税区(金港镇)2020年“抗疫先锋”:南沙中学李永健老师、后塍学校蒋海琳老师、护漕港中学沈云菲老师、金港中心小学章武老师、中兴小学左辉老师、南沙小学钱芳老师、德积小学陈军老师、金港中心幼儿园孙玉剑老师、南沙幼儿园居山杉老师、德积幼儿园刘洋老师上台领奖。

主持人: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谢谢!当中国这艘巨轮昂首起航,当一代代学子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不能忘记,是教师用爱心与汗水打造着这支民族复兴的“梦之队”!让我们向人生的伟大筑梦者致敬!请欣赏歌伴舞。

主持人:谢谢老师们的精彩表演!您守着一方校园,用青春挥洒激情,默默无闻;您勤耕三尺讲台,用生命熔铸崇高,无怨无悔。最美丽的职业是教师,最隽永的风景是师德。2020年区镇评选出了10名师德标兵,下面有请保税区(金港镇)2020年“师德标兵”:崇真中学赵爱民老师、港区初中袁赟老师、港区小学詹晓燕老师、占文小学汤国伟老师、新塍小学余炳华老师、崇真小学钱倩老师、港区幼儿园顾红菲老师、后塍幼儿园虞洁老师、新塍幼儿园张燕老师、崇真幼儿园季晓敏老师上台领奖。

主持人: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获奖的老师们,祝贺你们!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叮咛,荡涤我心灵的尘埃;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话语,鼓起我前进的风帆;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激情的欢歌,助您的事业谱写更加亮丽的篇章。请欣赏大合唱。

主持人:春华秋实,丹桂飘香!千盘桃李夺魁志,一地芳菲汗水载!把鲜花送给您,因为您将洁白粉笔赋予生命的活力,描绘出精彩的人生。把掌声送给您,因为您给三尺净土播下文明的种子,培育出国家的栋梁。把赞歌送给您,因为您用满腔热血点燃希望的灯塔,引领着民族的未来!此时此刻,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所有的老师们!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爱而行韶华如歌”保税区(金港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到此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