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09-17 12:21:46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916日下午4:00

地点: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三楼钻石厅

主持人:常征  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

(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时维九月,硕果金黄。今天,我们相聚在上海,隆重举行《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企业嘉宾,他们是:

上海均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鹰先生;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先生;

建华建材裕景泰控股公司总经理余苗女士;

上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先生;

上海德勤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严庆乐先生;

法国苏伊士集团中国投资总监田华女士;

法国泰勒玛有限公司中国运营总监杨彬先生;

苏州茂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禹颖芳女士;

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先生。

今天到场的嘉宾还有国际、国内知名公司,科技人才企业,资本、咨询、地产等领域的企业高管,在此一并欢迎你们的到来。

出席今天活动的张家港市领导有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先生;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陆崇珉先生;

张家港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以及冶金工业园相关领导及局(室)负责同志。

我是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常征,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今天的活动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观看张家港城市宣传片;二是张家港市政府主要领导致欢迎辞;三是介绍《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四是嘉宾分享交流;五是项目签约仪式。下面,逐项进行:

首先,请大家一起观看张家港城市宣传片

看了刚才的宣传片,这座有温度、有厚度的城市一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张家港还有很多故事要讲给大家听,我们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这座城市的自信、开放与包容。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让我们掌声有请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先生致欢迎辞!

(韩市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黄浦江畔,共同见证冶金园投资环境研究报告的正式发布。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张家港及冶金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港地处上海1小时经济圈,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产业体系、创新指数、投资环境更是领跑同类城市。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撬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有机统筹招商突破、项目提速等重点工作,聚力简审批、提效能,聚心优服务、降成本,赢得了投资港城、共赢未来的良好赞誉,构筑形成了中外企业接踵布局、市场活力竞相迸发的发展盛景。作为港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冶金园拥有钢铁制造、冶金材料、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基础实力雄厚、产城高度融合。特别是,近年来,冶金园乘势而上抢机遇、锲而不舍优环境,以签约即挂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的快审批机制,刷新了服务企业发展的锦丰效率,铸就了投资洼地、产业高地、发展宝地的锦丰名片,正逐渐成为众多企业的投资首选地、最佳发展地。

今天发布的投资环境研究报告,不仅是冶金园投资发展的说明书,更是冶金园开放再出发、发展再攀高的宣言书,必将助推冶金园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兴业潮,也必将为港城收官十三五、迈向十四五带好头、起好步。希望冶金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增发展加速度,扩大合作朋友圈,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我们也真诚希望,广大企业持续看好冶金园、加码张家港,将更多高端的产业、优质的项目播撒在港城这片热土上。作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我们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全方位助力广大企业扎根港城、成就辉煌,携手奔向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感谢韩市长热情洋溢的致辞!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有请德勤中国合伙人严庆乐作《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投资环境研究报告》介绍。

刚才,严总从区位交通、科技创新、特色产业、营商环境、生活配套等方面对冶金工业园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报告,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到冶金工业园来考察指导,期待大家的光临。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也是吸引力,更是凝聚力,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的小事就是冶金工业园的大事”,我们非常重视在冶金工业园投资兴业的每个企业的诉求与关切,着力打造最舒心、最安心的“扬子锦绣丰茂地,苏南最美桥头堡”。

今天来参会的嘉宾都是跟冶金园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代表,有即将落户签约的项目代表,有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代表,有已经落户在园区取得快速发展的优质科技企业和科研平台代表,也有医疗器械专业孵化器和机构的代表。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嘉宾代表结合自己实际体会,就冶金工业园投资环境感受、提升园区营商环境、项目产业政策需求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均和集团是我们融入上海重点引进的企业,在大宗商贸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健康医疗产业等领域有很深的积淀,我们也将在总部经济园区和产城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因此,你们的意见对我们至关重要。下面,有请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杨鹰先生谈谈与冶金园合作的设想和建议。

谢谢杨总的发言,我们将深入推进和均和的各项合作。

在园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吸引下,建华集团贸易物流版块自2015年开始逐步入驻园区,首家入驻的裕景泰控股有限公司营业规模从201513亿元提升到2019101亿元,至今已连续三年入库税金超5000万元,2019年入库税金达1亿元。作为合作多年的老朋友,建华集团对园区的建设发展非常熟悉。下面,有请建华建材裕景泰控股公司总经理余苗女士谈谈发展体会,并对园区服务提出建议。

非常感谢余总中肯的意见建议!

外资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在产业升级、扩大开放、资本利用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园区一直将吸引外资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下面,有请外资企业代表苏伊士亚洲中国投资总监田华女士,从外企角度提提要求,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外商。

感谢田总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吸收经验,不断改进。

上海高等院校集聚,高水平研究所密布,是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高地。园区坚持对接上海科教资源,着力转化高校研究技术成果,和上海大学合作成立了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家港产业中心,下面,有请上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先生谈谈张家港产业中心的后续发展设想。

谢谢任忠鸣教授!

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园区始终坚持聚焦服务初创型科技人才企业,德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落户冶金园以来,先后获评张家港市领军、姑苏人才、省双创等人才项目,作为一家生产便携式标签打印机的科技龙头企业,从一开始在冶金园试水投资子公司到现在作为公司上市主体,我们也想请德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宏先生谈谈具体的转变。

谢谢刘伟宏总经理!

科技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源动力,智能制造同样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下面,有请中国科学院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先生谈谈我们如何加强科技人才力量,完善我们服务科技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谢谢刘院长高瞻远瞩的发言!

青松会是专业医疗器械企业服务机构,当前,园区正利用骨科医疗器械产业集聚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器械产业链。下面,请青松会合伙人、总经理谭伟峰先生就如何帮助园区发展好医疗器械产业提提宝贵意见。

感谢谭伟峰先生!

下面,有请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陆崇珉先生作点评发言,大家欢迎!

谢谢陆市长!

刚才,几位嘉宾分别从各自的领域分享了自己在冶金工业园创新创业历程,并就冶金工业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我提议,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发言领导和嘉宾。

下面,进行活动最后一项议程,项目签约。

首先,有请张家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先生,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陆崇珉先生,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先生,张家港市科技局局长赵瑜女士、商务局局长尹洁女士、发改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顾青先生、财政局副局长李刚先生、上海德勤合伙人严庆乐先生上台为项目助签。

有请上海均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杨鹰先生,冶金工业园代表万资平先生,双方签订《均和集团能源贸易总部经济园区项目合作协议》;

有请建华建材裕景泰控股公司代表余苗女士、冶金工业园代表万资平先生,双方签订《建华集团智慧供应链项目合作协议》;

有请惠方医疗科技公司代表禹颖芳女士、冶金工业园代表万资平先生,双方签订《生物医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意向书》;

有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代表王丹女士、冶金工业园代表万资平先生,双方签订《生物检测监测项目投资意向书》;

由于时间原因,今天我们在现场仅举行4个项目的集中签约,此外,还有总投资2亿元的PDO可吸收埋植线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光激化学发光医疗检测平台项目在场外签约。这些项目涉及总部供应链、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总投资共计54.5亿元,将助推冶金工业园经济建设,为冶金工业园发展增添更多动能。

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发布会到此已圆满结束。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冶金工业园追梦的情怀、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不会改变,与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友谊不会改变,真诚欢迎各位新老朋友来冶金工业园投资兴业、合作交流;期待与大家一道携手追梦、共赢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