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张家港市公安局举办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12-03 16:24:37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0122

地点: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文化中心

参加人员: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吴剑

市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政委:徐向前

市交安委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瑞栋

市交安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

市交安委副主任、城管局局长:殷沪飞

市交安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蔚

市文明办副主任:蔡磊

高新区(塘桥镇)党委副书记:朱栋裕

市蓝盾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

主持: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女: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们:

合!大家晚上好!

女:今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让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文明。

女:今天,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市文明办、高新区(塘桥镇)、市蓝盾志愿者协会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人人懂得知险避险的良好氛围。

男: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吴剑

市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政委:徐向前

市交安委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瑞栋

市交安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

市交安委副主任、城管局局长:殷沪飞

市交安委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蔚

市文明办副主任:蔡磊

高新区(塘桥镇)党委副书记:朱栋裕

市蓝盾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

女: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高新区(塘桥镇)各村(居)委相关负责人,市部分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公司、渣土车运输公司、混凝土运输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

男:下面有请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吴剑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大家欢迎!


女:谢谢吴市长。吴市长的讲话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文明交通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全市交管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男: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张家港交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突出系统治理、源头防范、依法监管,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服务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以及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女:下面让我们观看一个短片,来进一步了解港城交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新气象。

男:通过这个短片,我想大家不仅看到了港城交警一年来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更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交警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也让每个人深刻地感受到,在这座城市里,有这样一支能征善战的警察队伍在为我们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我们觉得很放心,也很安心。

女:尤其是今年,港城交警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届进博会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等重大安保工作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付出了很多辛苦,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在他们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男:2020年:交警大队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所队称号,交警大队车管所获评全国一等车管所,交警大队金港中队被苏州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交警大队杨舍中队荣获张家港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交警大队机关党支部获评张家港市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女:交警大队金港中队指导员陈志勇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舍中队中队长陶勇荣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交警大队杨舍中队民警鞠亚平荣获张家港市五一劳动奖章,交警大队南丰中队民警黄华被苏州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王玮荣获苏州公安交管数据建模竞赛第一名

男:港城交警的先进典型还有很多,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女:下面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港中队指导员陈志勇上台发言,有请!

男:谢谢陈指导员。酒驾是作为一名驾驶人非常不文明也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然而,就是有个别的驾驶人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以身试法。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的交警是如何做的呢,我们作为一名驾驶人应该吸取哪些教训呢?就让我们从下面这个小品中来寻找答案吧!下面请观看小品《酒驾克星》。有请!

女:谢谢各位的精彩表演。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了让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能够直观地了解交通参与中的危险和如何去远离危险,我的同事们特意制作了一个视频短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男:谢谢交警叔叔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既让我们感受到了交通事故带给当事者和家人的伤痛,也让我们了解了每个交通参与者身边存在的交通危险和如何避险的措施。

女:现场的各位朋友,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知险避险常识的认识和掌握,活动主办方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个现场互动答题小环节。我们将围绕人们日常出行中可能会遇到的交通安全危险隐患点设置5个小题目,请大家找出题目中隐藏的危险,欢迎现场的各位朋友踊跃答题,每一个答对的朋友将会获得由主办方奖励的安全头盔2个(一大一小)。接下来,请大家观看大屏幕:

男:好,我们的互动答题环节就到这里,恭喜各位获奖的朋友,也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女: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晴雨表,今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我们每一个张家港人的肩上也都担起了一份责任。

男:为深入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推动交通安全文化深入传播,积极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文明办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出台了《张家港市各镇(区)文明交通指数监测实施办法》。

女:在今天活动的现场,将对此办法进行发布,下面有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叶锋上台,对《张家港市各镇(区)文明交通指数监测实施办法》进行现场会签发布,有请!

男:感谢蔡主任、感谢叶大,希望《张家港市各镇(区)文明交通指数监测实施办法》的实施,能够让我市的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更加顺畅、更加文明,也希望我们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能够自觉做到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女:在守护港城文明交通的过程中,除了我们的港城交警外,还有这样一个群体,那就是文明交通志愿者。目前,依托市蓝盾志愿者协会和友爱港城网,全市已经形成了一个拥有12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队、5486名志愿者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伍体系。特别是交警塘桥中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队,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拥有注册志愿者3403人,累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时长达37.46万小时。

男:今年下半年,高新区(塘桥镇)还充分发挥村、社区中退休老村长、老队长情况明、人头熟、威信高的优势,创新推出了“老村长”交通安全宣传法,本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宣传理念,突出辖区内老人、学生、务工人员、重点驾驶人等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义务交通安全宣传,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又增添了一份新的色彩。

女:这些志愿者和“老村长”们,虽然不能像交警那样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是他们为我市文明交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却值得我们每个人称颂。

男:今天,我们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遇到了什么麻烦事呢?让我们欣赏由塘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队表演的情景剧《十字路口小红帽》,有请!


女:谢谢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2020826日,中国人民警察迎来了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训词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广大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港城交警将面向警旗进行宣誓,说出他们的心声!


男:谢谢我们可爱的交警们,相信有了你们,我们的道路将更加畅通,我们的出行将更加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曾经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女:今天,来自交警大队的青年民警们将用交警特有的方式展示他们的风采,同时,也把这种青春的生机和活力传递给我们每个人。下面,请欣赏舞蹈《舞动青春、激情交警》,有请!


男:谢谢青年交警们的表演。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始于足下。各位领导、同志们、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们,今天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港城市民进一步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让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永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时刻提醒我们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女: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祝大家晚安!

男:朋友们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