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经开区(杨舍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06-01 16:17:01访问量:字体

时间:5月31日周一下午14:00

地点:经开区(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幸福剧场

主持人: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  陈海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经开区(杨舍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苏州市、我市和区镇相关领导参加成立大会,他们是:苏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沈蓉院长;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邵军民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陆忠理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周颖副部长;市委统战部尹洁常务副部长;市委统战部王世芳副部长;市委台办瞿秋霞副主任;市委网信办金俊龙副主任。

本人是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陈海文。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社会群体,主要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个方面的代表人士,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是推动区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刚才,经开区(杨舍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班子成员。下面举行成立大会。全体起立,奏国歌。(结束后,请坐下。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由我宣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姓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他们是:会长:市易华润东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孙琼;副会长: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朱镁;江苏君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明君;江苏慧众诚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付;市港鹰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锴;江苏梁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万兰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艳;市虹雨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新霞;秘书长: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理事长杨玭副秘书长:市春晖语言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校长高晖;苏州嘉泽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鹏辉;经开区(杨舍镇)政务公众号“幸福杨舍”编辑程琳。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以及新联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有请苏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苏州社会主义学院沈蓉院长,张家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陆忠理副主任为“经开区(杨舍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大家欢迎。

谢谢沈院长和陆主任,请移步就坐。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因孙会长身体不适请假,请新当选的刘明君副会长致辞,大家欢迎。

区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和市新联会的大力支持,为区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市新联会会长徐虹女士致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宣传教育活动,今年,区镇将举办“杨舍同心学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主要宣讲对象,不断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做实、做精、做深。

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由我为“杨舍同心学堂”宣讲团成员代表授聘书。请合影留念。


感谢各位宣讲团成员。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邵军民书记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经开区(杨舍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了,这是区镇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标志着区镇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崭新阶段。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经开区党工委、杨舍镇党委,向区镇新联会的成立,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和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你们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致以美好祝愿!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之一,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区镇快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成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生力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日益彰显。进一步团结和引导新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助推区镇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下面,借这个机会,我简单提三点希望:

一、加强党的领导,打造聚人心、筑同心的强磁场区镇新联会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键枢纽要坚决跟党走最大限度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弘扬主旋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当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利用新时代、新张力”“幸福杨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引导社会舆论中发挥正能量

二、坚持服务中心,打造促发展、惠民生新支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镇新联会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20字方针,充分发挥会员行业地位较高、资源相对较多的基础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源源不断吸引优秀企业家到区镇走访考察、投资兴业,为经开区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充分引导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主动投身区镇现代化建设,聚焦杨舍老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层次开展专题调研,常态化进行研讨交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更新、社会公益等事业,为推动区镇十四五发展注入新动能

三、统筹各方力量,打造树形象、展风采的大舞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必须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动态性、连续性。注重品牌建设加快搭建教育引导、创业创新、人才培养、联络联谊四大服务平台,把各行各业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人才组织起来、吸纳进来,持续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强化新联会沟通内外、联系上下的载体功能,全面塑造联心、联情、联谊,有情怀、有特色、有温度的社会团体。实现同频共振区镇统战部门要把新联会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支持新联会按照章程要求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其提供全方位的基础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横向协作,积极沟通、靠前服务,着力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同志们,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总结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示范引领,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为汇聚各方力量的重要载体,不断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区镇十四五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感谢邵常委,刚才,邵常委对区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这既是对区镇新联会的极大鼓舞,也是对区镇统战工作的期望和鞭策。我们相信,在区镇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区镇新联会一定能更好地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开拓进取,为区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各位会员,各位来宾,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广泛地团结带领区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更加有利的创业环境,凝聚“新”力量,共画同心圆,为推动区镇“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