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一江秋韵 五彩沙洲”2021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暨“江岛之夜”双山香山露营节启动仪式

来源: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时间:2021-09-29 13:34:28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年9月28日晚

地点:双山岛
参加人员: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陈卫兵
          苏州市文广旅局旅游推广处处长  朱胜文

          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忠影

          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局长   孙建忠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  张  平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张毓鸿

          同程集团创始人、同程控股CEO  吴   剑

          张家港市各有关单位,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客商代表、旅行社代表和部分市民游客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前,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举办了“慢岛双山”号客渡船首航仪式,为秋天旅游季活动拉开序幕

秋天旅游季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陈卫兵致辞。

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金秋飒爽,丹桂飘香!在这满载丰收喜悦的季节,我们相聚宝岛双山,共同举办“一江秋韵五彩沙洲”2021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暨“江岛之夜”双山香山露营节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港全域旅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秋日港城,宝岛双山风光正好。双山岛是长江近海口苏州境内唯一的江中岛屿,岛内河道成网,绿树成荫,湿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是长江下游独特的生态宝岛。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岛内建成了乡伴理想村、高尔夫球场、涵田度假村、原舍屿光温泉酒店、渡江胜利公园、飞行营地、枫林营地和大伯墩生态湿地等旅游功能区,打造了“江岛之夜”夜游季、江南香山梅花节、红叶节等特色品牌,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的喜爱。今天,正值“慢岛双山”号客轮首航和“星光岛露营地”开营之际,我们在这里启幕2021秋天旅游季,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秋日港城,全域旅游发展正盛。张家港是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我市秉持文旅融合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主客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生活新典范,以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宣传推广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今年的秋天旅游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除了有“江岛之夜”秋冬系列活动、江南香山红叶节、常阴沙金秋乡村欢乐游等旅游节庆外,还将组织开展四分马比赛、3X3篮球嘉年华等体育赛事,升格举办的2021年长江文化节也将在10月如期而至,相信“赏长江戏曲游全域港城”,将会成为大家的旅游首选。在此,我诚挚地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发出邀约,带着您的家人、朋友,来张家港体验江湾慢岛、聆听渔歌唱晚,一起共赴秋天之约、共享文明风景、共创典范之城!最后,预祝2021张家港秋天旅游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还有两天,就将迎来国庆长期,在这里,祝大家节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朱胜文、孙建忠为港城生活美学新场景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举行了张家港市文明旅游推广大使聘任仪式,为来自文化、景区、酒店、导游、媒体等行业的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发布了度假区秋冬系列活动,枫林营地“星光岛”同程野享空间也同步开营。

然后由张毓鸿发布2021度假区秋冬特色文旅活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沙画江南,慢意山岛。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各界人士一直以来给予双山香山的关心和支持。下面,由我代表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向大家简要推介“江岛之夜”夜游季系列活动。

2020年,度假区乘着市委市政府大抓“夜经济”的强劲东风,打造了首届“江岛之夜”夜游品牌,策划推出“夜寻、夜疗、夜读、夜宴、夜享”五大夜主题活动,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度假区成功荣获“2020年度张家港市夜间经济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年,我们整合“慢岛双山”“江南香山”优势旅游资源,倾情打造“三节两季”特色旅游产品,推出星光岛露营节、自然探索节、美学冬汤节、美食夜宿季、动感探险季五大系列主题活动,邀您共赴一场绚丽美妙的秋冬之约、山岛之旅。

如果你是露营达人,“江岛之夜,伴乐入眠”星光岛露营节是你的不二选择。我们依托双山岛临江日出枫林,打造以露营、美食、音乐、手作、聚会、团建为特色的轻奢精品帐篷营地。不管你是习惯了都市喧嚣的成人,还是不谙世事的孩童,都可以在浩瀚的星空下,枕着江风入眠,做一个关于岛屿的梦。

如果你想登高赏秋,一定要来“江南香山‘醉’红叶”自然探索节。江南香山是张家港制高点,春有梅花樱花,秋有醉美红叶。深秋时节,是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来香山深处,你可以看一看层林尽染、漫山映红的自然美景,寻千年古刹,喝一杯竹境清心茶;逛一逛“国风主题美食市集”,品特色美食,来一场香山艳遇美。

如果你是温泉养生爱好者,“屿光同行,泉岛浪漫”美学冬汤节值得打卡。在原舍屿光温泉酒店,你可以体验医养级稀缺岛屿温泉,水温53℃,富含硅元素和锶元素,入住特色风情别墅,携密友两三、亲眷四五,在纯净白色和蓝天泳池背景下洗涤心灵,身在红尘内,心在天外天。慢岛温泉,养身,更养心。

如果你想品美食、住民宿、观江景,“慢岛微醺,悠然滋味”美食夜宿季可以满足你的一切愿望。我们整合秋冬美食和住宿资源,开办节假日“江岛鲜活鱼市”、渡口慢街美食汇等活动,推出乡伴理想村民宿体验、涵田高尔夫度假村秋季迎风候鸟特色体验住宿套餐等,去老街圃舍有光、江上渔歌、扣山原野、江将好、江来小筑等特色民宿,品味地道农家菜,入住温馨雅致客房,听鸟语潺潺,看芦花飞舞,一行一驻间,享受大自然最美的馈赠。

如果你想释放运动激情,千万不要错过“挥杆绿茵,炫动天空”动感探险季。双山岛拥有27洞高尔夫球场,是国内稀有的岛屿型高标准高尔夫球场,你可以体验高球白天的优雅与夜晚的动感。在飞行营地,你可以低空飞行、高空跳伞,在大江大河的注目礼中,放飞自我,翱翔天际。

以上就是“江岛之夜”夜游季系列活动的简要情况,真诚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聆听,“放眼五湖四海,常怀一水双山”。祝愿大家在竞秀的山水之间、璀璨的星空之下,尽情地享受江岛之夜、祝福美好未来。张毓鸿发布2021度假区秋冬特色文旅活动。  

  最后由张毓鸿、吴剑共同开启“星光岛”同程野享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