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百日提质”总结会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0-25 15:35:49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年10月22日上午9:30分

地点:沙洲宾馆会议中心二楼

参会人员:副市长、公安局长、市联席办召集人吴剑,市公安局副局长、市联席办副召集人唐新荣,市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派出所主持工作负责人

公安局副局长、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唐新荣主持会议。

同志们:

现在开会。经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百日提质总结会暨常态化治理部署会,主要目的是表彰先进、全面总结“百日会战”“百日提质”成功经验,研究部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化治理工作。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

由我传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同志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精心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百日提质”攻坚行动,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各板块各部门要立足新的起点、着眼更高标准,以构建常态化打击治理机制为关键抓手,不断丰富和提升张家港反诈防骗“三防一打”实践内涵,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为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筑牢平安之基!

传达完毕。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

表彰先进。首先,由我宣读表彰决定。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百日提质”期间,各地各部门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施“三防一打”组合策略,严控十组刚性指标,推进八大专项攻坚任务,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现决定:

一、授予以下10个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双百’攻坚行动优秀单位”,颁发奖牌。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团市委、中国移动张家港分公司。

二、授予以下10个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丰镇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张家港监管组。

三、授予以下10个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张家港市妙桥中学、张家港市东莱小学、张家港市乘航小学、张家港市金港中心小学、张家港市锦丰中心小学、张家港市南丰实验幼儿园、张家港市后塍幼儿园、张家港市金香幼儿园、张家港市梁丰幼儿园、张家港市暨阳湖幼儿园。

四、授予以下10个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企业’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张家港市农村商业银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分公司、江苏骏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港永兴热电有限公司、江苏宏宝工具有限公司、苏州圣汇装备有限公司、张家港康大纺织有限公司、苏州飞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授予以下10个单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社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杨舍镇景巷社区、金港街道长山村、锦丰镇鼎盛村、塘桥镇韩山村、大新镇新东社区、南丰镇民联村、乐余镇乐海社区、凤凰镇夏市村、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渡口社区。

六、授予以下10名个人“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双百’攻坚行动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塘桥镇综治办主任陈志忠、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分局张家港监管组三级主任科员赵静、市工信局智能工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陈玲、宣传部网络传播和管理科科员侯江晖、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员丁炜镫、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型犯罪侦查中队民警鹿宇华、市公安局后塍派出所民警黄金明、杨舍镇老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丹、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市场部业务主管查晓非、人民银行张家港支行金融服务一部戴添天。

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板块、各部门和全体参战人员要以受到表扬的集体、个人为榜样,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化工作,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张家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面,进行颁奖。

首先,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双百”攻坚行动优秀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企业”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社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止损控案“双百”攻坚行动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请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新荣同志解读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效常治工作方案》。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请吴市长讲话。

同志们,刚才,吴市长充分肯定了止损控案“百日会战”“百日提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做好“四个坚持”、健全“四项机制”、提升“三项能力”、压实“三种责任”对下一步长效常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吴市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我再简要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板块、各相关部门回去后要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吴市长的讲话要求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打折、不衰减、不落空。

二是工作中要紧抓重点。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系统升级“三防一打”组合策略,校准方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标准推动长效常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治理中要协同配合。市联席办要牵头抓总,充分发挥高位统筹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主动担当,共同打造协同共治、上下联动治理新机制,全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