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高新区(塘桥镇)“党建赋能、助力建功”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1-10-18 13:36: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1016日上午900

地点:高新区(塘桥镇)文体中心二楼体育馆

参加人员: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常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区镇部分班子领导,机关火炬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以及参与运动会的机关各部、室运动员代表队

主持人(郭文谦)

各位领导、同志们:

金秋十月,结合区镇《关于在区镇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区镇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高新区(塘桥镇)党建赋能助力建功机关金秋趣味运动会暨机关火炬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目的旨在进一步提升区镇机关工作人员的干事热情,增进各部门交流,增强团队协作性,更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常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区镇部分班子领导,机关火炬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以及参与运动会的机关各部、室运动员代表队,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天的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是请黄镇长致辞;二是文体兴趣营授牌,三是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授旗,四是运动员代表发言五是常常委宣布运动会开赛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黄镇长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大家欢迎!

常常委、同志们:

十月之郊,群木肇生,在这收获的金秋时节,在这拼抢的火红十月,我们欢聚在这里,举行高新区(塘桥镇)机关党建赋能·助力建功专题活动,以友谊竞技、兴趣互动、志愿服务的形式,全面激发区镇机关工作人员乐于奉献、创新奋进、加压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为加快两高融合,夺取文明镇标兵、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高新区(塘桥镇)正处于新城建设的起步期、区镇融合的关键期和社会变革的转型期,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强的干事团队是区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力量源泉,活动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重要。希望同志们珍惜此次全员互动的宝贵机会,在比赛中勇争第一、追逐超越,在服务中扎根基层、主动实践,在兴趣中培育技能、收获友谊,全面展现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为区镇劈波斩浪、奔竞不息的梦想信念。

城市新中心、宜居幸福城,高新区(塘桥镇)未来的美好图景已经渐渐铺开,浓墨重彩的一笔需要大家共同描绘,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拼抢四季度,全面构建新蓝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谢谢黄镇长的致辞。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工会会员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贯彻落实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活跃机关干部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成立了第一批高新区(塘桥镇)文体兴趣小组,具体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及摄影文学书画四类兴趣爱好,首批共有130人(次)参与,文体兴趣营成立后,将依托文化中心等阵地资源,积极开展各类机关文体活动,强健体魄,活跃机关文化,进一步创建良好的机关干事创业氛围。

下面,有请黄镇长为高新区(塘桥镇)文体兴趣营授牌。

为切实加强区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区镇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提高办事效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结合区镇实际,特成立机关火炬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共有152名机关志愿者加入到这个团体。

下面,有请常常委为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授旗。

下面,请参加此次活动的机关代表招商部唐雷同志上台发言。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区招商部的唐雷,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参加党建赋能·助力建功专题活动的成员代表发言。

首先,能够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见证区镇机关火炬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并成为它的首批队员之一,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机关干部提供了一个能够切实为人民服务的通道。虽然我现在还未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但作为高新区(塘桥镇)的新生力量,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各种活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展现给广大群众。

其次,我想代表文体兴趣营的成员,对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上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互相交流,结交同好的平台表示感谢。此前,高新区已有包括我在内的一群篮球爱好者自发组建起篮球运动交流群,来自招商、建设、党建等不同岗位的同事们通过共同的爱好,在工作之外也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如今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正式的交流载体,设立了多个不同种类的兴趣小组,吸引到更多志趣相投的同志们参与进来,在提升身体素质和文化素养的同时,提高干事热情,增进部门交流,增强团队协作,以极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助力两高融合,在高质量新征程上建新功!

最后,作为今天的运动员,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姿态参加此次金秋趣味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在比赛中,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本着健康、团结、友谊的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再次预祝本次机关金秋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此次机关趣味运动会,是区镇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趣味运动会,通过前期筹备,各部门共组建18支机关代表队,共有180名参赛队员,代表队名称也各具特色,可以看到,我们参赛队员精神面貌积极饱满。

接下来,有请常常委宣布此次机关金秋趣味运动会正式开赛!大家欢迎

我宣布:高新区(塘桥镇)党建赋能、助力建功主题活动暨进去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