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高新区(塘桥镇)“红色工益100”表彰大会暨“‘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1-11-22 09:13:03访问量:字体

 间:20211119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点:塘桥镇文化中心

参加人员: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颖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

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

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副总经理 王耀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职工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这个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高新区(塘桥镇)红色工益100”表彰大会暨“‘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我是主持人王伟。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职工竞争力,让全链式、专业化的两新组织队伍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在区镇上下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巩固党建带工建成果,提升干事创业的活力、履职尽责的动力、服务发展的能力,聚焦聚力创新提质、奋力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新区(塘桥镇)红色工益100”表彰大会暨“‘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他们是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颖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

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

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中铁上投)副总经理 王耀辉

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高新区(塘桥镇)相关领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区镇骨干企业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技能竞赛优胜单位代表和优胜个人、红色工益100”项目优胜单位代表和个人、劳模代表等。一并欢迎各位的到来。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处处彰显着拼搏奋进的氛围。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为鞭,从来牢记使命在肩。

首先,请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为此次活动致辞。

同志们:

全市上下“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高新区(塘桥镇)红色工益100”表彰大会暨“‘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党员干部拼抢冲刺的干事热情和昂扬斗志。今天,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沪铁城市开发公司的各位领导,以及区镇骨干企业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共同见证高新区砥砺前行的铿锵步伐。在此,我谨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新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高新区(塘桥镇)在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指导下,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为着力点,以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争当区镇融合、产业发展、新城建设的主力军为区镇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五期间,面对两高融合、三铁交会重大机遇,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区镇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新城建设主战场,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工建工作全面提升。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工会的政治责任,围绕突出主业主责,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服务保障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带动工建一体化推进、工建服务党建系列化运作,切实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把开展党内争先创优活动与工会开展技术创新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探寻有效结合点,形成党工共建的良好局面。

二要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蓬勃力量。今天在场的劳模导师、红色工益100”受表彰者、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人员,是区镇的宝贵财富广大职工的榜样。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劳模精神四进活动为契机,将弘扬劳模精神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切实开展好这项工作。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努力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新风,在区镇融合发展中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崭新风貌。

三要发挥工人主力作用,扛起新城建设使命担当。区镇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提高综合素质。要继续保持和弘扬工人阶级的先进本色,自觉地把本职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场、磨练提升的赛场,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谱写出更加激昂澎湃的劳动者之歌。

现代高新区,城市新中心。区镇未来的美好图景已经徐徐开,浓墨重彩的一笔需要大家共同描绘,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力拼抢四季度,全力创造新业绩,为区镇现代化建设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职工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

今年4月以来高新区(塘桥镇)以党建带工建为着力点,以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为引领,以市总工会展作为、优服务、增活力创新提质立功竞赛为方向,在广大职工中启动了红色工益100”项目。红色工益100”项目的落地实施,凝结着他们的辛劳和汗水,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奉献!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爱护环境、扶贫济困等等各个领域,为文明城市、示范单位的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区镇的万家灯火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让我们一起欣赏歌舞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歌舞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感谢演员的精彩表演,此次红色工益100”活动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配合,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前期评选,产生了最终的获奖名单。下面,我们将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首先有请获奖集体代表上台。他们是: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华芳集团有限公司、巨桥村工联会、维克罗(中国)搭扣系统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鸿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牛桥村工联会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单位,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下面有请获奖个人代表上台领奖。12他们是:马学新张海棠徐烨周媛苏建花钱婷徐英刘燕玉秀琴邹元涛范彩侠陈洁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镇党委宣传委员谢丹丹,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维。

喜以上所有的获奖职工,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红色工益100”表彰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他们都是来自基层的一线职工,他们是红色工益100”项目的推动者、亲历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的发展正能量,展现了区镇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请欣赏职工代表带来的情景讲述《红色工益 有我有你》

————情景讲述《红色工益 有我有你》

感谢四位的精彩讲述。近年来,区镇总工会在区镇党(工)委的指导下,以职工队伍技能提升为重点,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名师带高徒活动,培养多面手,培养种子手,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和创优争先等,激发职工获取知识、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使区镇上下形成崇尚知识、重视人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同心协力迎接新时代新挑战。

今年6月份启动的区镇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经过5个月的组织开展,今天将要胜利闭幕,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一下竞赛历程。

————观看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视频花絮

感谢观看。区镇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展,得到了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组织和准备,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下面,为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他们是:江苏广川超导科技有限公司、维克罗(中国)搭扣系统有限公司、张家港鸿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刘村村工会联合会、欧桥村工会联合会、何桥村工会联合会、滩里村工会联合会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祥亮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单位,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广川吴主席请留步,作为本次优秀组织单位的代表,请跟我们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感受。掌声有请。

————优秀组织奖颁奖及获奖发言

感谢吴主席的精彩发言。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高新区(塘桥镇)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他们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代表,主动对标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奋斗指向,正以奋斗者、实干家、追梦人的姿态,凝聚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现在,我们要对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首先颁发的是三等奖,请获奖职工上台领奖,他们20是:顾俊锋吴磊张卫彪蒋依蓉奚荣钱源李科杭锦华王秋明肖红陈红卫王安芹蒋文莉杨书菊孙艳秋唐彬吴磊陆亚珍郑火举张忠波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高新区(塘桥镇)妇联主席石雅君

高新区(塘桥镇)团委书记 张志杰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职工,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颁发三等奖

下面为二等奖的获奖职工颁奖,掌声有请上台。他们是11邹元涛周敏科石晶锋褚晓莉马经三刘伟海何雪萍曹彩虹庞激扬蔡佳睿岳喜杰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高新区(塘桥镇)总工会主席王燕群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职工,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颁发二等奖

最后要颁发的是一等奖,有请获奖职工上台。他们是7万金龙王文洁钱开赵美丽孟炳星徐喜文朱卫东

掌声有请颁奖嘉宾:市总工会副主席 黄慧

恭喜以上所有的获奖职工,感谢颁奖嘉宾,请合影留念。

请万金龙和赵美丽留步。

赵美丽:

主持人:这位工友,你好,可以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主持人:我们知道,纺织业作为塘桥镇的重点行业,人才辈出,您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纺织细纱项目比赛的第一,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主持人:在这么多人中获得第一名也着实不容易,今后我们肯定是奔着保持第一名的目标去的,是吧?

万金龙:

主持人:你好,可以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主持人:您在单位是负责什么工作的,可以跟大家说一下吗?

主持人:安全生产一直是企业重中之重的工作,您(你)在本次技能大赛的安全网格员项目中获得了一等奖,有什么经验分享给你的同行吗?

————颁发一等奖并访谈其中2

感谢两位,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所有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让我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凝聚起两高融合发展主力军力量。技能强国,奋斗有我,让我们继续延续第八届职业技能技能大赛的精气神,不断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共同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为区镇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劳动组曲

感谢演员的精彩演唱。

区镇党群工作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关于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推动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以心系职工挚诚服务为工作宗旨,创新开展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党员劳模先进师带徒专项企职服务项目,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高新区(塘桥镇)总工会副主席钱丹介绍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项目。

————“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项目介绍

感谢钱丹副主席的介绍。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专业工作专人干、专业技能专门教、专业人才专项评。该项目设立师徒成员组,以党员劳模先进师带徒的方式,促进技能传承、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显著提升的双重机制培育。下面,请区镇师徒成员代表上台。

首先,请徒弟们为导师呈上拜师帖。

...(呈上拜师帖中)

请师父们为徒弟赠送劳模工匠主题书籍。

...(赠书)

————劳模状元结对仪式(呈拜师帖和赠送书籍)

感谢各位,请入席就座。让我们祝贺第一批师徒成功结对,相信他们一定会产生别样的火花,技能传帮带工作创新助推区镇骨干企业两新组织工作取得了实效。该项目得到了区镇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面,让我们有请试点单位代表-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查小刚 上台做项目介绍和表态发言。

————项目试点单位代表表态发言

感谢试点单位代表的发言。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区镇不同领域、层级的劳模和先进代表的支持,他们作为导师团传道授业解惑,是年轻一代产业工人奋斗的榜样和目标,下面,为项目中的劳模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请劳模和先进代表上台,他们是12

唐金才、查小刚、钱志云、谢国锋、吴 健、唐建英、潘金凤、夏梦珠、陆新海、兰少东、陈 淼、李 娟。

有请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左平为他们颁发聘书。

请合影留念。请唐金才劳模,以及黄主席、张部长3人留步,请其他劳模入席就座。

——————为劳模导师团颁发聘书

在活动的尾声,让我们有请常常委、市委组织部周部长、夏书记、黄镇长、中铁上投王耀辉副总上台,与全国劳模代表唐金才、市总工会黄主席、党群部张部长一起,共同启动我们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项目。

————“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

旗帜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的成功启动,必将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区镇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效。感谢各位领导和劳模代表,请入席。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前行,勇开新局,跑出发展加速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职工朋友们,初心聚合力,匠心谱新篇,高新区(塘桥镇)红色工益100”表彰大会暨“‘两新专先锋高新师徒心服务启动仪式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光临,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