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我市举办“引金融活水 强创新集群”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张家港站成效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2-12 10:09: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2211日(星期五)下午2:30

地点:国贸快捷酒店聚贤厅

出席人员: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科技金融服务处处长张跃明,科技金融服务处项目主管袁欲彬,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李峥,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顾雪敏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浦发银行张家港支行行长张晓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瑜,张家港市政府办、张家港市金融监管局以及各区镇科技人才工作的分管负责人,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张家港支行相关业务工作负责人,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

赵瑜:大家下午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转眼间,“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驶入张家港已经2月有余,通过政银企三方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的显著成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引金融活水,强创新集群”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张家港站成效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科技金融服务处处长张跃先生;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处项目主管袁欲彬先生;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李峥女士;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顾雪敏先生;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女士;

浦发银行张家港支行行长张晓红女士。

本人是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瑜。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张家港市政府办、张家港市金融监管局以及各区镇科技人才工作的分管负责人,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张家港支行相关业务工作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活动共有8项议程,下面逐项进行: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女士致辞,大家欢迎!


翁羽人:

大家下午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刚过春节、喜迎元宵的美好日子里,我们相聚于此,举办引金融活水,强创新集群”——张家港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成效发布会,共享政银企三方合作的丰收喜悦,共同擘画科创发展的美好蓝图。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高新技术企业既是科技创新排头兵又是壮大新兴产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张家港始终坚持将高企培育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引导实施精准培育成功推动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型企业迈入高企行列。目前,全市拥有有效高企85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8.7%,高新技术企业正日益成为张家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企业主体,金融是血脉。打通金融血脉,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为产业发展赋能,是张家港市政府坚持探索并有力推动的工作。不谋而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引水通渠,联合商业银行启动实施了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专项活动,以两低一长一高(低门槛、低利率、长期限、高效率)的特色优势,靶向解决高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在浦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202111月中旬,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正式驶入张家港。活动开展2个多月以来,对接服务企业50家,已批授信企业21家,授信金额合计7.6亿元,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阶段性成果。

2022年是张家港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全市上下锚定工作主题,全力激发企业活力,加快壮大新兴产业。恳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张家港,为我市产业转型、企业培育和科技金融等工作提供更多指导。希望浦发银行将本次活动视作一次空中加油,持续为我市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希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用好金融活水,坚持创新引领,抢占发展新赛道,提升整体竞争力。市科技局、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区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难题。张家港市政府将秉承一流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赵瑜:感谢翁市长的精彩致辞!我们将按照翁市长要求,进一步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创新服务内容,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李峥女士致辞,大家欢迎!


感谢李行长的精彩致辞!希望能够借此活动机会,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关系,共同为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下面,进行议程: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颖女士致辞。因为工作安排,张主任今天没能来到活动现场,但她仍将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我们的活动致辞,大家欢迎!

感谢张主任的精彩致辞!张家港将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服务企业的工作路径,全力以赴当好科技型企业的“贴心人”

各位领导的致辞,充分肯定了“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张家港站”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我们今后更好的开展高企服务和科技金融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三位领导的精彩致辞。

下面,进行议程:浦发银行张家港支行行长张晓红女士介绍活动成效,大家欢迎!


感谢张行长的介绍!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政银双方始终秉持活动初心,通过集中宣讲和逐家走访相结合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暖心金融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有请张跃明委员、翁羽人副市长、李峥副行长、顾雪敏总经理上台,共同发布本次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张家港站”活动成效!


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发放信贷支票。有请顾雪敏总经理上台为以下企业发放信贷支票,企业分两个批次上台。

第一批次:

1.威銤(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江苏友邦精工实业有限公司

3.苏州熹联光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4.张家港市德亿洲过滤器材有限公司

5.张家港市张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第二批次:

6.苏州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

7.瑞进汽车配件(张家港)有限公司

8.江苏汉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江苏东方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巨大(江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以上企业表示祝贺!

下面,进行第七项议程:浦发银行张家港支行与意向授信企业签约。有请张晓红行长与张家港海锅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聚晟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志辰光学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珂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市艾罗执行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约代表上台签约。


现在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请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经理陆佳宇进行企业融资服务推介,大家欢迎!


感谢陆经理的精彩路演!

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在于技术与人才,成长催化在于金融支持,只有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万企良田”我们的企业才能茁壮成长、我们的产业创新集群才能更加富有生机活力浦发银行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金融产品线,希望浦发银行能够继续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全力支持我市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实保障。

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