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乐余镇召开创新转型“五百行动”誓师大会暨科技招商“乐创+”计划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02-07 16:16:00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227日(年初七)下午1:30

地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底楼报告厅

主持人: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

出席人员:乐余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各条线(部门)负责人,相关骨干企业负责人,市镇单位负责人。



主持人: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乐余镇创新转型“五百行动”誓师大会暨科技招商“乐创+计划发布会。作为节后的第一个大会,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迅速贯彻落实昨天下午市委“创新转型加速年”动员会议暨科技招商誓师大会精神,表彰2021年度我镇先进典型模范,动员全镇上下对标对表,抓紧抓早,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力谱写乐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的会议共有八项议程,下面依次进行。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镇党委副书记庞天舒宣读表彰决定。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颁奖。

首先要颁发的是“张家港市2021年度文明村标兵、文明社区标兵、先进文明单位、先进文明校园”,请获奖代表永利村、乐海社区、海狮机械、市第五人民医院、乐余高级中学、乐余中心小学上台领奖,大家欢迎!


    现在颁发2021年度绩效考核突出贡献奖、综合贡献奖、优胜贡献奖”,请获奖代表科技人才条线、企业服务(企业管理)条线、财政预算决算与个私管理条线、文化体育条线、招商条线、统战(民宗)档案史志条线、行政审批业务条线、环保条线、规划建设条线、妇联上台领奖,大家欢迎!



现在颁发2021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奖”获得金奖的永利村,获得银奖的永乐村、常丰村,获得铜奖的向群村、庙港村、乐西村上台领奖,大家欢迎!



现在颁发2021年度企业发展进位奖、技改投入先进奖、节能先进奖”请获奖代表昌兴业富丽华奥佳瑞、派恩新材料、澳普托、科威信机械、泉龙机械上台领奖,大家欢迎!


下面颁发2021年度经济发展贡献奖”请获奖代表永钢集团、七洲化工、海狮机械、云雾实业、长力机械、兆丰金杰、飞驰环保、志益医材、昕烨日化、英德利、永道科技、玉成精机上台领奖,大家欢迎!



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受到表彰的机关科室、村(社区)、企业单位表示祝贺!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由我传达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动员会议暨科技招商誓师大会精神

昨天下午,我市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召开了“新春第一会”——“创新转型加速年”动员会议暨科技招商誓师大会。市委韩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蔡市长专题部署了创新转型加速年、科技招商工作。会议表彰了先进,发布了“沙洲科创C计划,为市科技招商中心、张家港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了揭牌,各区镇就创新转型、科技招商作了承诺表态,并递交了工作任务书。

韩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勇毅笃行、拼搏争先,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成绩背后,体现的是务实担当,支撑的是创新争先,充分诠释了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华彩。新的征程上实现良好开局,先锋榜样功不可没,我们旗帜鲜明表彰先进,就是要激发锐意创新、争先率先的昂扬斗志。要致敬杰出企业,正是他们锐意创新、勇创大业,才有了港城的雄厚实力;要致敬先进单位,正是他们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才有了港城的荣誉地位;要致敬优秀个人,正是他们冲锋在前、敢为人先,才有了港城的先发优势。在誓师出征的重要场合,表彰先进、激励担当,就是要传递“谁干出实绩,谁就是港城英雄”的明确信号,形成“谁创新突破,谁就是港城榜样”的鲜明导向,掀起“谁战功卓著,谁就是港城先锋”的广泛热潮。全市上下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致敬,牢记初心、砥砺奋进,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做港城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闯将。

韩书记强调,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创新转型亟待加速,我们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就是要开辟轻装上阵、转型升级的全新空间。创新是“第一动力”,招商是“一号工程”,科技招商是发力招商引资、加快创新转型的“全新赛道”。全市上下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信心决心、驰而不息抓好推进;必须全力以赴、不舍寸功,以“补齐短板”的高度自觉,以科技招商的大力推进,带动创新转型的不断提速;必须聚焦聚力、系统实施,以科技招商激活创新的“动力引擎”,持续做大做强科创型企业“蓄水池”,形成张家港的创新集群。

韩书记指出,新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加压提速刻不容缓,我们推动科技招商取得突破,就是要找准全面启动、全面发力的重点关键。要促进创新链条和产业链条双向融合,强化优势产业与前沿科技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转型对接,在培育“卓越创新链”中锻造“高端产业链”;要加速人才招引和科技招商协同推进,通过大力度招引人才、深层次推动产业和人才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引进一位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连锁效应;要推动科技体制和招商机制无缝衔接,理顺“统分结合”的科技招商架构,探索“精准高效”的科技招商模式,在招商力量集聚、招商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科创阵地和科创服务互补跃升,坚持市内“创新高地”+市外创新飞地双向发力、招商政策体系+创新人文环境同步优化,持续巩固最佳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要加强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高效联动,既当好有为政府,层层压实责任,也借力有效市场,广泛链接资源,汇聚科技招商的强大合力,为推动产业城市产业强市的发展跃升积蓄澎湃动能。

韩书记强调,新的职责使命重任在肩,昂扬出征催人奋进,我们相聚一堂誓师动员,就是要干出争分夺秒、勇争第一的磅礴气势。我们誓师动员,必须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意志。要发扬“说了算、定了干”的优良传统。要树牢“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打赢这场关乎港城发展大局的攻坚战;必须秉持“舍我其谁勇担当”的责任使命。要持续锤炼干则必成的“真本领”,积极锻造敢于负责的“硬肩膀”,闯出一条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创新转型、科技招商之路;必须拿出“百舸争流竞首帆”的拼劲锐气,要始终保持“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不断砥砺“超越常规”的过硬作风,全力以赴为港城发展冲锋陷阵、扛旗夺牌,推动科技招商、创新转型取得突破进展,在新的一年干出新的辉煌业绩。

蔡市长在作具体部署时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突出科技招商,提升创新资源集聚浓度,以更实举措壮大创新主体、更宽视野集聚高端人才、更高标准升级载体建设、更新思路优化招商机制,全力激活“轻装上阵、加快产业转型”的澎湃动能。要强化整体协同,提升“产学研用”融合深度,发挥“产业规划”的引领作用、“功能园区”的承载作用、“发展基金”的撬动作用、“服务机构”的促进作用、“合作平台”的支撑作用、“品牌展会”的推介作用,加快形成规划牵引、环环相扣、协同联动、良性循环的产业创新格局。要厚植优良生态,强化政策集成,提升产业政策的可及性、有效性;聚焦堵点痛点,提升政务服务的精准性、便捷性;营造良好氛围,提升聚力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全力推动科技招商取得新进展、创新转型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上就是相关会议精神要求。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镇党委副书记张贵林部署乐余镇创新转型五百行动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镇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项伟发布乐余镇科技招商乐创+”计划。



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为科技招商伙伴颁发聘书。

请张家港市科技镇长团团员、乐余镇党委副书记、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柯显信副教授,江苏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键总经理,上海太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赵琦总经理上台,请镇党委张莉莎书记为科技招商伙伴颁发聘书。



请科技招商伙伴代表江苏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键代表科技招商伙伴发言;

下面,进行第七项议程,交流发言。

首先,请科技人才条线刘华兵同志发言;

下面,请招商条线朱振华同志发言;

下面,请企业服务条线陈裕同志发言。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议程,镇党委张书记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张书记就如何推动创新转型,加速科技招商工作,作了强调部署、提了明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下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我再简要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整装待发、乘势而上,在创新转型的新起点上勇立潮头。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主题主线,将创新放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让创新成为乐余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兴运先兴智,创新不仅是经济建设中的创新,更涉及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我们要突破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创新能力,谋划“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创新举措,加快乐余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全面跃升。

二要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在科技招商的新赛道上勇毅前行。今天会上部署了创新转型“五百行动”,推出了科技招商“乐创+”计划,谋划了全年科技招商工作的任务举措,张书记更就如何精准施策、协同发力科技招商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赶超精神,通过紧盯项目建设、紧扣科技赋能、紧抓人才引育,全力以赴闯新路、创新绩,激活乐余科技招商的“一池活水”。

三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当尖兵。回顾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对标一流追赶超越。通过比发展思路、比创新举措、比贡献份额,振奋精神,认真谋划全年目标任务,以“紧前不紧后,宜早不宜迟”的自觉,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吹响乐余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县(市)60周年!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