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乐余镇举行首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历及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来源:张家港市乐余镇发布时间:2022-06-29 15:23:00访问量:字体

时间:629日上9:00

地点:镇文化中心报告厅

参会人员: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张家港市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全;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荆谷平;常州大学原学生处副处长、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邵辉;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小建;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袁雄军;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时静洁;乐余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乐余镇各村(涉农社区)安全网格员以及首届高级研修班学员。


主持人: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乐余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委委员季忠。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营造浓郁安全学习氛围,提升全镇人民安全素养,今天,乐余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历及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今天出席活动的领导,他们是: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

张家港市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

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全

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荆谷平

常州大学原学生处副处长、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邵辉

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小建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袁雄军

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时静洁

出席今天开班典礼的还有乐余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乐余镇各村(涉农社区)安全网格员以及首届高级研修班学员。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乐余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历及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第二阶段请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全为我们授高级研修班第一课。

下面,进行第一阶段的第一项议程,请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致辞,大家欢迎。


感谢陈局长热情洋溢的致辞,陈局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局领导对研修班的关心和重视,以后研修班必将锐意进取,继续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荆谷平致辞,大家欢迎。


感谢荆院长的致辞,表明了荆院长对此次研修班寄予厚望,对我们办好研修班乃至今后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小建为我们介绍此次研修班的相关情况,大家欢迎。


感谢彭院长的讲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签署“乐余镇-常州大学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培养”共建协议,有请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小建。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举行“乐余镇-常州大学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有请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荆谷平。

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请张家港市乐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盘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大家欢迎。


薛盘芳:

陈局长、荆院长、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这仲夏时节,我们相聚临江福地乐余,共同见证首届乐余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历及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在这里,我谨代表乐余镇党委、政府向百忙之中前来授业解惑的专家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此次研修班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我们举办研修班目的就是希望在座的各企业家、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研修班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安全的底线思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面,就做好本次研修班各项工作,我简单提三点想法。

一是要虚心求学,力求学有所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鲜明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在这大事要事叠加的特殊年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极其重要。今年6月也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们以此契机举办首届高级研修班,希望各位学员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以“不可一日不读书”的决心,高标准完成此次研修班学习任务时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要知行相促,力求学有所用。一方面,希望各学员要立足岗位,结合研修班所学,勤思、善问、笃行,将所学、所感、所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另一方面,要敢于担当,不断深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潜移默化地将“我要安全”根植于思想深处,从思想源头上改变个人乃至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理念,真正展现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真本领”“硬功夫”,实现安全管控的有效质变。

三是要严守纪律,力求学有所获。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我镇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为大家安排了“政府+企业”双端口六端点的授课场所,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常州大学教授来为我们上课,并将为通过研修的学员发放双证证书。希望我们首届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充电机会,将常州大学专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精准应用到日常生产、监管中去。同时,也请每一名学员遵守好研修班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认认真真参加好每个阶段的课程。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薛镇长精彩的讲话,薛镇长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大家务必要深刻领会,牢记在心。乐余镇也必将进一步树牢“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深化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引领高素质安全生产人才建设,为港城现代化发展贡献乐余力量!

第一阶段的议程到此结束,让我们用热烈掌声欢送领导先行退场。请与会人员原地休息5分钟后进入第二阶段开班第一课。

请各位回到座位。下面,进行第二阶段议程: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全为我们授高级研修班第一课,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书记为我们授课!


刚才,王书记为我们高级研修班上了生动、具体而接地气的第一课。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书记的精彩授课!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在大家的见证下,乐余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历及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更新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本领,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以高质量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到此结束,请研修班的学员下午一点半到苏州大名府电梯有限公司会议室参加下午的课程,也欢迎其他同志来旁听。

请大家有序退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