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张家港这场科技与人才的盛会重磅开幕!现场精英云集!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7-13 8:59浏览:【字体:
    10日上午,随着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开幕,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第十四届张家港市科技·人才活动周也正式拉开帷幕。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张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我市领导潘国强、张伟、黄雪元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和科技·人才活动周首次合并举办,采用“1+3+N”形式,开展“产才融合”“互通共融”“赋能发展”三大主题17场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为专家学者、企业机构提供更加丰富的交流空间。

市委书记潘国强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造与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市产业转型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加速集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成功入围首批全国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一方阵,省“双创”、苏州“姑苏”人才计划新增数量连年保持苏州县市之首,张家港正日渐成为一座“近悦远来、群英荟萃”的创新之地、梦想之城。

潘国强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张家港正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叠加和“三铁交汇”等重大历史机遇,以“三标杆一率先”为奋斗指向,奋力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重燃“激情岁月”、再创“火红年代”,突破口在科技创新、关键点在集聚人才。我市将始终紧扣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全力集聚各方创新资源、充分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努力成就广大青年才俊的创业报国梦想。希望各界新老朋友坚定“选择张家港就是选择未来”的理念,带着梦想加盟张家港、扎根张家港,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港城合伙人”。

张胜对我市科技人才工作给予肯定,并殷切希望我市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发展后劲,加速集聚科技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努力打造成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引领区、示范区,创造出新时代的“张家港经验”。

开幕式现场,对过去一年科技创新工作表现优秀的单位和团队进行了表彰;现场还发布了总规模3亿元的人才投资基金和“创无忧”服务礼包;6个重大人才项目签约,项目涉及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张家港上海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杰青荟’张家港路演中心”集中揭牌,并为首批选聘的杰青专家颁发了“‘杰青荟’张家港企业科技专员”证书。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