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半导体、生物医药······“杰青荟” 张家港首场路演不简单!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7-13 8:48浏览:【字体:

7月10日下午,在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暨第十四届张家港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开幕式正式启动之后,首场系列活动“杰青荟”也拉开了路演的帷幕。路演活动分半导体和生物医药两个专场举行,杰青专家分专业组开展技术路演,与企业对接需求。张家港市本土60多家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参加了路演。

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缪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时龙教授分享了包括“原子乐高”电子元件、微波光子雷达等在内的半导体领域的研究成果。潘时龙在介绍“微波电子雷达”项目时说:“利用光学的办法可以提升传统微波系统的带宽,为未来的6G还有高精度的定位系统,以及雷达探测等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潘时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契机能将微波光子技术在张家港进行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东南大学林承棋教授、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南京大学吴锦慧教授分享了在生物技术与药物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江苏大学刘晗青教授团队主要从事于肿瘤的靶点发现、靶向药物的研究,积累了一些肿瘤标志物的检测技术,开发了一些肿瘤标志物的检测的抗体和试剂盒等等。刘晗青表示,张家港市生物医药企业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且发展得较好。目前已与张家港市两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中,参会企业踊跃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张家港市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总经理郭宏毅:“通过杰青教授的分享和活动后的交流,为我们服务材料方面的企业提供了一些启示,如提供一些定制化的测试方案。”

此次“杰青荟”服务行动瞄准我市经济社会的重大需求,主攻产业高端技术、转化高水平科技成果,将引导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向创新一线集聚,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潜能,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提升我省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水平贡献力量。

未来,“杰青荟”张家港路演中心将依托张家港这片科技创新沃土,深入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术交流活动,着力把路演中心打造成为青年科研人才服务张家港的重要平台,为张家港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全省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的示范和样板。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