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这场盛会,“氢”英荟萃!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5:57浏览:【字体:

10日下午,“全球汇氢英港城创未来”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暨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发布会举行,全球百余名氢能产、学、研精英齐聚港城,共话氢能发展,为港城氢能蓝图赋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等参加活动。

潘国强在致辞时说,高质量的奋进途中,以“氢”赋能,前景更加“清”晰。作为县域经济前三甲的实力之城,张家港不仅具有规模企业集聚、临港产业发达的基础优势,更是具备了“氢源之城”的核心竞争力,每年供氢量可达25万吨。近年来,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的重要支点,全方位融入“长三角氢走廊”建设,集聚了覆盖制氢、氢气储运装备、氢燃料电池及零部件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20多家涉氢企业,打造了苏州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建办了中车氢能源产业基地等龙头型项目,一个千亿级的“中国氢港”正在强势崛起。

潘国强表示,站在氢能产业的“风口”上,最缺乏的不是资金和项目,而是兼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为此,我市“广发英雄帖”,并将发布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成立长三角氢能技术创新产教联盟,构建涵盖项目扶持、引才补贴、生活保障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体系,为各类专业人才入驻张家港、兴业张家港提供最舒心的环境。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为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市场拓展等方面把脉支招、牵线搭桥,扩大人才“朋友圈”,共同逐梦新时代,携手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氢能产业集聚区,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加注更加强劲的“氢动力”。

活动启动了“才聚张家港、启航新梦想”——张家港中高端人才云聘会。我市与全国知名猎头机构合作,通过推出“互联网+人才”的云上服务模式,满足企、事业单位中高端人才的招聘需求,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引进我市紧缺的中高端人才,加快人才高地建设。

沈学础等5位新能源产业精英进行主题演讲;举行了国际氢峰会·高端云对话;围绕氢能产业应用与人才发展举行了圆桌对话;发布了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成立了长三角氢能技术创新产教联盟。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