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高铁赋能 沪港互融”5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430亿元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07-17 14:37浏览:【字体:

7月15日下午,2020张家港市创新发展说明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寿子琪,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建康等出席会议。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在说明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作城市推介。



潘国强在致辞中说,本月初,沪苏通铁路正式通车,张家港阔步迈入高铁时代,从此驶入了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高铁赋能发展,沪港两地的资源链接将更加“融通”。随着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张家港站同步启用,张家港迎来了“港铁联动”“双轮驱动”的全新发展格局;未来的张家港,将真正融入上海“半小时通勤圈”,也必将成为沪上各类生产要素的最佳承载地、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高能区”。
高铁赋能发展,沪港两地的产业协同将更加“融合”。近年来,张家港持续加大与上海的对接力度,全力推动各类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共同打造了张家港上海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建设了上海离岸孵化器、探索设立了张家港上海飞地创新中心,用实际行动点亮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热力图”。 高铁赋能发展,沪港两地的交流合作将更加“融洽”。张家港正“借势发力”,高标准规划建设44.2平方公里高铁新城,全力打造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持续引进高端公共资源,不断推动沪港两地在医疗、教育、养老、文旅等公共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 潘国强表示,欢迎大家走进张家港、兴业张家港、扎根张家港,我市将以“最一流”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最炽热”的情怀,与广大创新创业者一道,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韩卫在推介时集中展现了张家港城市精神、产业要素、创新生态、营商环境、文明宜居等情况。 韩卫说,今日之港城, “港铁联动”全面起势,蕴藏无限发展机遇;今日之港城,天时地利人和俱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盼融入上海、承接上海、服务上海。张家港,这座高位崛起的长三角枢纽城市,正以满满诚意、高效服务和最优环境,邀大家来这片热土上共享机遇、共享成功、共享荣光!

一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430亿元的50个项目,涉及“两新一高”、智能制造、金融投资、产城融合等多个领域,“硬核”项目的鼎力加盟,成为“沪港”两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发展、实现融合共赢的最新注脚。

全国首家在上海市注册成立的县级市异地商会——上海市张家港商会正式成立,进一步促进沪港互融,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发挥作用。



作为促进“沪港”之间科创资源流动的桥梁,上海张江·张家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一方面提供张家港发展所需的创新要素,另一方面也能把张家港的科创优势、特色产业、创新资源等带到上海展示,打造两地协同创新的新“支点”。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