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我是老师”张家港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9-10 13:51:05访问量:字体


9月10日上午,“我是老师”张家港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梁丰高级中学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市委书记潘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潘国强认为近年来,张家港开创了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教师用一个个暖心提醒、一次次摸底排查,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同时,精心录播授课、深耕线上教学,充分展现了高洁的师德风尚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精神赞歌。

潘国强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教书育人中奉献社会,在三尺讲台上服务人民;要始终笃定扎根杏坛的恒心,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力行勤思笃学之风,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始终秉持润物无声的仁心,用真言、真理、真知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引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爱与责任”成就每位港城学子的精彩人生。

潘国强指出“关心教师、服务教育”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为教师创设安心、静心、舒心的良好从教环境,让港城的明天因“尊师重教、崇文尚学”而更加幸福美好。

活动通过之时”“扶智之路”“迎接之姿”三个篇章,展现了港城教育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的感人事迹。现场,最美教育抗疫人、最美教师团队、守望田园最美教师等一批优秀教师及团队获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颂义,市政府副市长王松石,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周兵出席活动。

全市相关部委办局、区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镇文教条线负责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正、副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