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书香”浸润文明城 阅读点亮“夜沙洲”——市图书馆多彩“夜文化”助力港城“夜经济”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0-11-03 16:46:26访问量:字体

为全力配合全市“夜经济”整体部署,进一步繁荣港城“夜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图书馆以“市民文化、市民参与、市民享用”为宗旨,多措并举、积极策划,打造多彩“夜文化”,助力港城“夜经济”。

场馆延时开放,满足阅读需求。夜间是闲暇时光,人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各种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集中释放。4月20日起,市图书馆综合借阅室、报刊阅览室、读者自修室等窗口延时开放至晚上九点,为读者在晚上提供一个安静的公共阅读空间,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到馆阅读需求,用阅读“点亮”城市的夜晚。4月至今,市图书馆晚间共接待读者16174人次(晚上5点-9点),其中4月2084人次,5月6839人次,增长206.6%,6月(截至22日)7701人次,较4月增长269.5%。

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文化“夜”品牌。组织开展“张图晚7点·夜读有约”活动,为港城的夜生活提高文化品质、增添文化底蕴。该活动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已举办夜读活动17场次,参与读者超300人次。设立“生活与艺术”“阅读与人生”“健康与养生”“家庭与教育”四大版块,为市民量身打造不同主题活动,满足不同文化需求。演讲与口才公益培训、手机摄影系列讲座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一批“忠实读者”。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化集市。文化惠民,志愿先行。4月30日-5月5日以及6月13日,在杨舍老街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免费赠送绘本、图书、文创产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猜一猜”等精彩夜活动,开展文化宣传,引导文化消费,引领文明新风尚,拓展文化服务阵地,以多种形式助力全市文化集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