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市文化馆:给城市夜经济增添“文化味”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0-11-03 16:45:17访问量:字体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近日,市文化馆着力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和艺术感染力的小剧场演出,促进小剧场繁荣,为市民奉献“文化大餐”。

4月17日下午,重新修改的小剧场话剧《我要见市长》正在市文化馆戏剧排练厅紧锣密鼓地排练。作为我市首部原创话剧、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我要见市长》自2018年面向基层公演后,演出场次达到近20场。“牛二”和村主任、村民、机关干部等人物发生的一连串啼笑皆非最终皆大欢喜的故事,以及该剧目展现出的全面奔小康的新农村景象和干群之间的真挚情感,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了拉近话剧与观众的距离,今年3月末,市文化馆将《我要见市长》改编为小剧场话剧,微调剧情、精简道具,以满足小剧场演出要求。目前全馆10名戏剧演员及部分群众演员正在积极排练中,为下一步演出计划做充足准备。

疫情期间,市文化馆创排了抗疫题材小品《团圆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题材相声《将心比心》,并将近年来创作的《门锁坏了》、《幸福指数》、《换牙》等6个小品串联成新版小剧场沙龙剧《港城梦工厂》,计划为观众奉上一系列“文化大餐”,满足市民的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

同时,为繁荣我市夜间经济,尤其是发展“剧场经济”,市文化馆正积极筹备一系列惠民演出,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通过“五彩沙洲”公众号和“一城繁花”小程序进行惠民演出宣传,给市民提供低门槛接触更多优质艺术资源的好渠道。文化馆还将组织戏剧演员走进大型商圈,开展主题快闪活动,打造城市艺术氛围,激发市民戏剧兴趣,以文化消费激发城市活力,展示城市魅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