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工作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25 14:10:43访问量:字体

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扎实推行“三个一”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一是成立一支专门队伍。分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内部管理科(监管四科)为组员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部署研究、协调,统一领导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一次专业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进行培训学习,提升干部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意识,并集中组织学习垃圾四分类标准,明确日常办公中产生垃圾的种类和投放标准。充分利用办公区域宣传栏、微信、QQ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到干部职工心中;同时,扩大宣传范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广泛发动局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普及科学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三是形成一个督察机制。在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督查组,每周不定时检查各办公室垃圾分类工作执行情况,并在分局公示栏公示,对垃圾分类错误情况,当场指出并整改。同时,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到村、社区实地参观学习好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创新管理,探索建立提高垃圾分类质量的方式方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