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工作信息

杨舍镇景溪社区推行垃圾分类“3F”工作法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11-10 16:48:00访问量:字体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杨舍镇景溪社区积极探索“3F”(覆盖、服务、赋能)工作法,引导、激励居民主动分类,变垃圾分类“要我分”为“我要分”。

一是“人防+技防”全覆盖,织密监督“天罗地网”。对垃圾投放点实行视频监控全覆盖,并号召全体居民互相激励、互相监督。通过微信群、公示栏等多种形式,把每天非投放时间段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曝光;并在重要垃圾分类点上安装广播喇叭,由物业实时监控,发现违规乱丢行为时,通过隔空“喊话”及时劝阻。通过全民监督全面监督,严格推进垃圾分类。

二是“激励+服务”双推进,开启分类“全民模式”。全程强化分类投放服务措施。推出“21天打卡”活动,居民连续精确分类21天,则奖励礼品1份。分类投放点设置灭蚊桶、洗手池、遮阳棚、板凳、风扇等,让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得到休闲娱乐。评选垃圾分类示范户,将垃圾分类纳入“文明家庭”评比标准,制定物业费减免政策,引导形成全民分类良好氛围。

三是“线下+线上”齐发力,构建立体“宣传矩阵”。加大宣传力度,赋能主动分类。以社区、物业、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做好入户宣传全覆盖,组织各类培训10余场,举办“微绿色”“垃圾的旅行”等宣传倡导活动;利用社区微信、QQ群发布宣传画,开设线上云课堂近10场;指导群众创编三句半《垃圾分类我先行》,让垃圾分类入心入脑,培养居民主动分类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