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工作信息

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开放周”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1-06 09:46: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012月,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垃圾分类开放周”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活动以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流程的展示方式,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了“全民参与、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精心筹划。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筹划,组织各镇(区)精心设计、安排线路和开放点,在各镇(区)上报的16条线路22个开放点的基础上,指导镇(区)进行合理设置和调整,最终形成5条精选线路和6个开放点并提供网上预约。在宣传周期间,领导小组加强对各镇(区)宣传周源头投放、宣教体验等活动的监督、指导,为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周期间,各镇(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如开展“楼道评比”“曝光台”“大众监督”等活动;组织市民实地参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垃圾分类展示馆等点位;举办集舞蹈、快板、说唱为一体的文艺汇演活动等,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种多样。同时,线上还举办了垃圾分类主题书画作品征集大赛,让市民牢固掌握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

持续宣传,落实长效。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专班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各镇(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召开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游戏问答、现场解惑等形式,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垃圾分类宣讲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五进”宣传(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窗口),在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全民参与意识,助力港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区域、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