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工作信息

垃圾分类优秀案例|经开区(杨舍镇)垃圾分类开启“沉浸式”体验模式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0-12 15:14:1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成效和范围,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经开区(杨舍镇)以创新形式打造垃圾分类宣教品牌,让文明素养成为全民共识主旋律。

暨阳湖社区蓝湖湾小区作为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小区,以成立蓝湖湾垃圾分类行动支部及开辟“蓝心家园”宣教室为托手,集分类知识宣讲、积分奖励兑换、趣味互动游戏为一体的多功能阵地,通过“讲、看、听、玩”等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延伸服务触角,让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更“接地气”。

城北新村借改造老旧小区的东风,将垃圾分类元素融入“连文化”,开辟了一条垃圾分类特色长廊,这里不仅有城北幼儿园老师、学生合作的小区楼房外立面和楼道墙绘美化,还营造了垃圾分类格栅、卡通立牌等浓厚的宣传氛围,精细化管理的递进让垃圾分类更“聚人气”。

小城市社区以民生服务为导向,在花园城市社区公益亭开展家庭垃圾分类“面对面”故事分享会,6组家庭分享交流与垃圾分类“不得不说”的故事。其中垃圾分类专班宣教讲师以生动的微宣讲和四个垃圾分类身边事热力开场,随后每组家庭各抒己见,分享奇思妙想,内化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共性特性问题,将垃圾分类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乘航社区合理利用暨阳客厅“聚乐园”功能厅,组织青少年服务队参观小乘邻聚邻里港湾,在展厅内开展“小乘邻聚聚童心”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聚集童心”垃圾分类宣传科普教育活动,为苗苗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将垃圾分类这颗绿色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开学首日,暨阳湖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通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一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由区镇配发的《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读本》已作为学生们的学校教材,由老师根据课程定期授课指导。后期,学校将与区镇垃圾分类专班以线上报名、预约开放、专人讲解的形式,于每周五下午安排进校参观体验垃圾分类打卡活动。

白鹿幼儿园以网络试卷形式对教师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测评;以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向家长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指导家长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发挥1+1+1带动效应”、“鹿姐姐”进社区垃圾分类相关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落实于行。

下一步,经开区(杨舍镇)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准垃圾分类的向心力和共治力,切实为百姓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